close
前些日子~

在康熙來了的這個節目中~來了三個與本身節目比較不相容的來賓~

忘記另外一個人的名字了~但是都是非常資深的老演員~

唯一記得的就是李立群~與李天柱

現場做的像個茶會~

這些演員~都是我從小到大都看他們演戲~

這些演員~有著專業的技術與紮實的演員資歷與經驗~

我很喜歡看老演員演戲~

因為~他們不做作~不會只有在外型上去求~而是都從內心中演出來~

反觀現在的電視劇~甚至電影~科技效果越來越好~化妝與等等設計越來越多~

但是演員的演技~卻讓人感覺越來越差~

康熙來了這個節目中~為了些互動效果~

所以故意要求他們做些臨場測驗~

其中個表演就是模仿娘娘腔喝茶~

就能看出~小S要做的~只有那外表娘娘腔的特色~

而裡面的演員~所做的~卻都是那舉手投足打從骨子中活脫脫的給人~那種感覺~

中國的武術~何嘗不是如此~

過去~所看的~也是那單純國術上華麗的變化與手法的巧妙~

但是漸漸的深入~漸漸的"身入"~發現那真的讓人癡迷的~

卻是那舉手投足中給予人的"韻味"~

這種感覺~過去我無法給予個好的形容~

但是這個節目中李立群對於戲劇的形容中...

好似找到了我心中本來無法用文字敘述的形容方法~

李立群說~他曾經看過個中國戲劇大師梅蘭芳的表演~

當時已經年邁的他~是個男兒身~上台表演貴妃醉酒~

李立群說~那簡單短短的幾個動作~他說~第一次才知道什麼叫做一個~"美人胚子"

另外~也拿出了好萊烏經典的幾個演員來形容這種無以倫比的戲劇內涵與演技韻味~

例如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

其中~艾爾帕西諾~本身也是他的戲迷~

過去看他的電影總是有這種感覺~看他演戲~就是種享受~

這些老演員都是如此!

那種所謂的心理變態~不需要外在~只要他說幾句話~

就能感受到他那種壓抑的心...

天啊!這才是戲劇啊!

最近~

跟老師談了很多~

觀念上~也漸漸有了些轉變~

加上最近剛好又接觸到準備考文大國術的考生~

跟她們互動下~發現很多考生都是看的角度已經與我產生了差異~

諷刺的~我過去所看的角度~其實跟她們一樣~

國術韻味~真的是在骨子中~

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好的形容詞~去形容它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