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林 link 你我的心,陪同大家一起守護孩子長大。)

【兒童武術教學】

大環境當中總是充斥著許多威脅孩子的因素,而小朋友那無邪的個性與對事物好奇的本能,當他們在探索這個豐富的環境時,也容易不小心陷入危險而不自知。

大人們雖然都盡心盡力的給予保護、提醒與教育,也提供孩子更加安全的未來成長路程,不過你我總是會有疏忽的時候,而往往一時的疏忽就會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政府在96年開始就公告5月15日是「兒童安全日」,這一天的建立其實背後是個難過的故事,在民國81年的五月十五日,健康幼稚園的火燒車事件造成了二十三位無辜可愛的小朋友與師長的寶貴生命,突顯了社會當時普遍缺乏孩子安全的守護意識。

因此在07年陳水扁總統接受了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提案,公告了這一天也成為「兒童安全日」,不過我相信有很多家長甚至園方都不知道有這一天的紀念日吧?也可見政府至今還需要花更多時間好好推動設立紀念日的目的與意義在!

在台灣,兒童的死亡因素首位竟然是意外事故傷害導致,96年也就是公告當日的那年統計每兩天不到就有一個孩子死於意外事故。

因此培根老師在此提醒所有家長與老師,悲劇總是會因為大人的疏忽而不斷上演。除了選擇一個有安全合格檢定的校園與合格並且懂得緊急處理的程序師資以外,更要不斷灌輸孩子們正確的觀念,讓他們從小就要養成危機的意識。

除了意外事故以外,近年來入侵校園、校園內部霸凌的事件也不斷頻傳,因此武林功夫教學團隊堅信,不但「學武術的小孩不會變壞」,更相信學習功夫的孩子懂得聰明的應對接踵而來的校園暴力事件。

培根老師的教學出發點總是不斷的灌輸一個觀念:「懂得避開危險比解決危險情況來的重要」。配合家長的需求,開設「兒童少林防身功夫」與「樂活防身功夫操」等相關課程,兼顧起給予孩子自我保護的勇氣與技術,讓他們可以更加平穩安全的長大、茁壯。

孩子的安全你我一起守護。

培根老師率武林功夫教學團隊全體成員一同祝福台灣的所有小朋友都可以平安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