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塔加的夫妻樹,搭配上滿天的星斗,真的是太美了!

文 /「功夫哥哥」任培豪

沒想到想從被窩爬起來會變得這麼困難?阿里山的氣溫會隨著夜深不斷的驟降,現在打字的過程裡山上的氣溫也剩下3度多了,

過去台北到七度都已經哇哇叫的我,今天早上起床發現阿里山有七度的氣溫,突然感覺這溫度真是「舒適宜人」呀。

床頭的電暖器明明開了一整晚也好似沒有效果,讓我住在阿里山的第一個晚上好幾次都在半夜冷起來,

不過或許是山上天氣還給我幾分面子,一早起床迎面的是耀眼的陽光,

讓我們一開始的功夫課程內容也額外的愉快與順暢。


▲、這裡的孩子充滿了活力與熱情,讓我教學起來也自在不已。

我們的課程先從一張紙一隻筆開始,用簡單的方法外速讓這些孩子了解到功夫的文化與魅力,

看著她們非常用心的寫著筆記,心裡真是開心呢。

山上的孩子有著無比的活力,有個女生逗趣的說:「我們山上的小孩可都是風的孩子,我們可是從來不喊累的!」

他們真的單純,也對於這次從台北專程來教她們功夫的機會額外的珍惜,因此就有如林主任所說的一句話:「在這裡教導,是一種享受。」

我也在這裡找到了教學的單純與樂趣。

教學結束了,主任特別邀約我一定要去看幾個特別景點,搭上了他們的校車我們不是去那所有遊客集中的阿里山火車站而是開往了更加深山的景點。


▲、高聳的神木,推估有兩千七百歲!站在這樹旁讓我感覺到無比的寧靜與靈性。

信義鄉,好像只有在新聞上看得到的名稱,今天從阿里山過去原來這麼近。

塔塔加,明明只可能從別人的登山簡介中得知的名稱,我今天也站在這裡,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主任專程帶我去看阿里山的神木「鹿林神木」,這棵2700歲的神木面前旁邊的杉木都早已經黯然失色,

這棵樹也充滿靈性般,在這棵樹旁邊感覺到好平靜。

隨後趁著天色還沒暗,主任再趕緊帶我去塔塔加的夫妻樹看一下這兩棵特色的神木,

不過來到這裡,讓我著迷的並不是夫妻樹,而是太陽還沒有落下卻已經透出閃閃星光的滿天星海!

正好在這裡巡邏的玉山警察隊也很自豪的對我說,這裡可是國際有名的觀星地段呢!

我看著這些星光,久久不能自己。

在陽明山上了不起就是看到一堆星星,但是這裡卻看到了滿坑滿谷塞滿整個天空的星海!

還能看到「銀河」就真的有如天上的河流掛在天空上,要不是回程需要一段時間,不然我還真想再逗留一會!

這星空好像可以把神吸入,旁邊沒有任何燈與汽車經過,所以整個空間一點聲音都沒有...

這種寂靜不是恐懼,而是讓人好舒適。

有點不捨得的心情下回到了阿里山,找了一家餐廳沒想到還是今天下午其中一個學生家長開的店呢!

讓我吃了一頓很便宜卻超豐盛的大餐!

未來兩天,我很期待還能激起甚麼樣的快樂饗宴,

當然,前提是我得先習慣這個寒冷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