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作指導一開始一定要慢慢來)

這週由於小朋友的新衣褲總算換到了,因此先頭花了很多時間在做換穿功夫褲與綁腰帶的動作,

可惜我沒有粗估好到底多少小朋友適合穿的號碼,

變成有些小小朋友的褲子都太大了,只能下週再去換最小號的功夫褲給他們,

讓他們這週沒有功夫褲可以穿,真的是超對不起他們的。

這個班現在暫時確定就是兒童、幼兒混合班了,

或許這也是好的,因為最起碼班級規模人數有比較好看,

並且在剛開始也的確能讓我週六的整體課程不會太累。

---------

日期:11月14號        天氣:陰        地點:YMCA唭哩岸會館

教學單元:武術班

教學來源:自編

教學場地:唭哩岸律動教室

----------


(握力訓練)

很高興上週人數到這週依然還是如此穩定,

每個家長都願意讓小朋友常是這一梯次的課程訓練,

雖然目前看似我的招生情況越來越好,

但是「守成」兩字才是未來我更加要注意的小細節,

千萬別變成剛開始招生順利,之後守不住小朋友。

如何讓學生越來越多,才是接下來我要面對的挑戰與難關。

市面上教導武術的這麼多,琳瑯滿目,為什麼家長要選我?為什麼他們無法替代我?

這幾天下來,我嘗試著用不是學武術的觀點去看市場的需求。

越思考、越行動就發現自己更加不足,

所以除了買書充實自己以外,看來自己在功夫上體能上也要更加的努力去鍛鍊與加強了。

由於這個班是混合班,也因此課程上我大膽的把兩種課程都混著上,

除了把少林功夫基本國術操練帶入以外,也把唐詩武術的動作功夫也套入進課程中。

小朋友同時吸收兩種的課程內容,也是一種對我來說的挑戰。

「準備、行動、瞄準」

在這個行為準則上,我得不斷的一邊行動一邊調整與修飾,但是請放心,小朋友學習的東西然還是最棒最好的精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