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SS信義分校的同學們!謝謝你們唷!期待下次的見面!)

一、HESS信義分校冬令營

本週連續三週的寒假課程首先接收的就是坐落在信義路四段的HESS信義分校,由於週一我的大意造成無法前往教課,因此後續三天改成每堂課多半小時彌補第一天的缺課時間。

HESS總是給我非常好的印象,老師隨堂認真學生也大多非常的投入課程態度也良好,並且老師下課之後還會把上課我給予的口訣在回去教室之後繼續複習,因此我總是在這裡獲得到身為一個才藝老師的尊重。

本次的寒假課程大膽的添加了最新的「武林爭奪戰」模式的遊戲來當做平日的訓練,利用如同剪刀、石頭、布的概念分成三種攻擊法,有如同前陣子流行的恐龍卡遊戲機比賽方法,非別是從上往下的「獨立步勾手」、中間直接直擊的「馬步架打正拳」,還有從下往上的「弓步撩陰掌」。

小學生多半都喜歡玩遊戲,現在的學生更是喜歡玩線上遊戲,撮合了「團戰」、「PK」、「攻城」,並且設計兵種與攻擊模式,哪怕場地上並非我最初設計的理想狀態,依然可以讓大家玩的好開心!

但是絕對不是我們只有純玩樂沒有驗收成果喔!最後大家每一組都複習「復興拳」,你看!大家笑的多開心!

謝謝你們,雖然大家相聚只有三天,但是我相信未來會有機會再見面的!


(永吉YMCA第一梯次冬令營結訓!)

二、永吉對戰比智慧,學武術不僅僅學肢體、學智慧還學團隊合作!

相同都是我從去年開始設計的「對戰模式」,今年我嘗試做了些修改,以版本的說法就是做了一點「改版」。增加了團隊合作的模式與謀略的思考判斷。

很意外的,讓我發現現在的小學生其實很多人非常的有主見並且間接的看得出優秀的領導能力,學武術還在遊戲過程中學習怎麼領導別人,怎麼樣?這是別的地方可學不到的唷!

今天把「復興、萬芳同盟軍」與「台北市小學聯合軍」做東、西兩軍的大激戰,比起最初的小隊比賽更加的刺激!同時除了比團戰以外又增加了同盟與佔領屬地的遊戲方法,讓大家更加投入在這個遊戲過程中。

最初由森內代表「朱將軍」帶領下立刻把所有小學做個統合!成立了「小學聯合」這樣的合作下,在人數上超越了「復興萬芳同盟」但是後來過程中由於小學聯合有幾個部屬違反了規則而被「流放邊疆」,瞬間減少了許多人數。激戰了幾場,「復興萬芳同盟」幾位猛將成功的打敗對方,讓軍隊挺進到對方的深處,差點小學聯合招架不住,要宣告投降了!

好在最後在聯合軍的大哥「朱將軍」的背水一戰策略,一次戰術上的大翻盤讓「同盟」的許多部將都被迫進入了俘虜區,整個局勢逆轉。

「同盟」的「方野王」雖然力挽狂瀾,加上幾位兵團局部的打贏對方,甚至最後王對王的決鬥中打贏了一場很大的勝仗,不過還是無法彌補之前戰略的失敗,最後雙方軍隊由6:5的些許差異下,判定「小學聯合」獲勝!!

聽起來過程精采刺激,真的有如戰爭般完全無法立刻判定勝負,瞬息萬變中加上兩方的策略造成許多意外性的結果,這樣戲劇的結果連我都想不到呢!但是看到大家結束之後依然有著運動家精神讓遊戲完美的結束,更是我所期待的「就著遊戲過程中養成應該獲得的態度與精神」!


(少林鎮山-架打返山)

三、蘭陽小表演加觀摩,辛苦了各位學員!

各位學員現在不斷的進步下,個個都早已經讓人刮目相看,我總是自信的說:「這裡的小朋友素質與訓練的強度哪怕是小六生也不一定可以招架喔!」因為他們真的很努力的聽取我的建議教學,今天在觀摩的時候家長在旁邊光看都累了,但是他們卻非常認真的做完美個原本讓人乏味的基本功夫。

最初蘭陽這裡的學員也都是用興趣引導,慢慢的才加強自己的教學內容與訓練強度,這段時間雖然好像與其他立刻上軌道直接採取標準訓練流程的時間相比花費較多的時間,但是我堅信這才是讓學生可以慢慢習慣又可以逐步提昇素質的方法。

學生一開始身體素質也不一定可以立刻配合教學,立刻標準的強度訓練我擔心會傷害到小朋友的身體得不償失,而這樣的引導法更可以讓他們把訓練當做樂趣!今天過程還有學生興奮到想再家長與老師面前表演「旋風掃堂腿」!

各位學生辛苦了唷!學習功夫除了去比賽以外,是個主要為了自我提昇而存在的技藝,但是我想告訴你們,在功夫哥哥:培根老師的帶領下你們的學武過程絕對不孤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