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寒假的第一站:北投運動中心)

一、北投運動中心:四十分鐘的車程與兩個小時的成就

北投運動中心來這裡體驗課程超過三次以上,每次都總覺得應該很成功,但是最後總是無法順利的人數招生成功,或許是因為旁邊已經有了ymca唭哩岸的緣故,不過也並沒有在這裡教導非常滿意的家長帶著小孩過去報名過...

也因此,這次冬令營的武術課程不但成功,並且人數上也達到了非常高的數字,對我而言真的是最大的肯定了,因為總算這裡要踏上了我的足跡。不過反過來代價就是一早得花更多時間騎車,仔細一算大概一趟過去光交通就可以花上一個半鐘頭。

對一個功夫老師而言,短短的一個半小時或許可以多接一堂課或是多了一段寶貴的休息時間,但是正因為我經歷了這樣的過程,才更清楚一個到處跑case的老師他的辛苦與困擾,因此未來才可以驅使著,讓我對教練群交通車程的安排上要有更加精闢的安排,讓每個老師都可以把時間抓的巧、抓的好,少了許多無必要的車程,多了份安全也多了份安心。

這裡的相關區塊對我而言是個非常有誘惑因素的好地段,未來我也要將會積極的開發這裡,其實也好讓在學的學弟妹們可以方便下山就直接工作,減少往返的車程...


(蓮花兒美語:第一次合作充滿如此有禪味的補教)

二、蓮花兒美語禪味十足、學生學拳正是「拳禪合一」

或許有許多把「拳禪合一」掛在嘴邊的學武者,可能連做一次禪修的經驗都沒有吧?坐落在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的公寓中,有一間充滿「禪味」的補教機構。

蓮花兒美語的特色除了傳統的補教以外,更加強了小朋友禪修與心靈成長上的課程安排,雖然我過去僅僅只是教導功夫,但是從他們教室裡面的設計與許多課程介紹當中可以看得出來經營者非常的注重小朋友的「品德修養」。

會因為宗教的因素導致裡面充滿了許多佛經梵文或是其他宗教法器嗎?到不會呢,裡面比較多的還是針對學生的圖書與教材,只是多了一份祥和的氣氛,倒是讓我上去之後感覺心曠神怡,下午第一波的教學地段就在這裡,一個半小時的教學中,這些學生從小、中、高都有的組合下,依然要讓他們既玩的開心又可以學到東西,好在這裡的學生大多數都對這波課程非常有興趣,所以學習起來特別有幹勁,當然自然身為老師的我也就更加有拼勁啦!


(ymca永吉會館,開始培訓教練群的第一步)

三、YMCA教練培訓據點!這是我們的第一步!

總算正式的開始培訓教練了,雖然我們的團體將在下週開始正式的公開與運轉,但是此時此刻已經有幾位非常熱情並且有活力的老師們開始一起訓練與成長了!

我不希望大家變成我的「複製品」,扼殺了自己本身的創意,也因此這次的安排我是希望他們多積極的把自己創作的東西拿出來發揮與試驗,好讓每個人在「武林」都可以發光發熱!

兩個小時的教學中,我在旁邊觀看著,不僅僅等結束之後我也分享自己的經驗,也反過來我在這裡吸收別人的教學而獲得成長。對我來說「教學相長」這四個字,是我開始擔任功夫老師之後最清楚不過的基本概念,在這裡依然能夠學到外面自己無法領略到的東西。

大家結束之後利用半個小時的寶貴時間,彼此分享著今天的教課內容與彼此的看法,教學之後立刻彼此分享看法與認知,而非我個人單一的對他們的評價,所以大家說起來更加的暢所欲言,也沒有階級而產生的壓力,所以大家進步的就更加快了!

還記得我只是這週剛開始的時候分享一個小小的建議,這個建議往往是需要不斷的經驗才可以逐步的調整的,沒想到在週末之前他們已經改善了!整體教學也越來越熟練與充滿自己的台風。更重要的是,我也看到了他們精心設計的課程內容,打破了我原有的思維,更激發了我更多更多的靈感。

1+1+1=? 我相信在「武林」答案絕對不是只有「3」。


(連外國小朋友都喜歡上中國功夫啦!)

四、蘭陽好功夫!外國小朋友也愛學!

蘭陽幼兒武術班本週多了一個「金髮碧眼」的小朋友Alexander,看他活潑又充滿笑容的練著功夫,頓時間好像其他同學都相形失色了?!

不!怎麼可能呢?也因此今天大家練的更加勤快,又樁功、又踢腿的,有麻麻甚至告訴我他的小朋友現在因為練拳久了,整個架子都拉開來了!現在長手長腳的線條特別的好!

也有學生過去最初動作協調性比較沒有其他人順暢的,也在不自覺間讓老師「刮目相看」的程度!小朋友的吸收總是像海綿一樣,非常容易學習與進步,所以更加的應該要用正確的方法讓他們在既不會受傷也不會扼殺他們學習動機的原則下讓他們穩定的求進步!

有些學生最久跟著我快兩年了,曾幾何時他們現在僅僅幼稚園的年齡已經可以做很多小學生做不到的旋風腳的程度了!他們做基本功,連旁邊大人看完都認為自己做不到的動作,他們都一一完成了!

這樣的自我肯定下,哪怕目標不是要去比賽或是表演,依然大家練的非常認真與投入,因為我們都是要練出自我!

不知不覺的,功夫哥哥:培根老師總算完成了一整天的教學課程進度,回頭一看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從八點起床準備出門到晚上十點才可以重新回到房間,歷經了超過十二小時的在外打拼,倒是絲毫的不會在教學過程中感覺到疲累與抱怨。

無非這不但是我自己所選擇的一個事業與理念以外,更重要的,這是一個自我實現的好地方,忙完整天的課程,回到家讓我無力再敲打鍵盤,也倒置了好幾天無法寫網誌,洗完澡就倒在床上睡死了。

因為明天一早八點又要準備出門了呢!

有人問:那睡覺目前是培根老師最喜歡的時間嗎?我只能說這是其中之一,至於其他的,下次我專門一一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