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那我寫另一位室友遇到的那段故事好了,因為是轉述,所以細節就不能太深入了.
  不過先簡單說明一下我那位室友對風水很有研究,他曾說風水有三大門派,而他門派屬飛星玄空.
  他當時的女友聽他說有特異功能,就是當她很專注的注視一個人的眼睛時,那個人的往事,現在和未來會像一部電影一樣在她腦海中很快的映像出來.
  所以她眼睛很少看著別人,我只見過那女的一次,我看她時,她頭都低低的....

              ~故事開始~

  有一年元旦假期,我室友留在山上陪他女友,他女友因為那學期課修的多所以元旦沒敢回去留在山上唸書.
  有一天晚上他們趕在大慈館門禁時間前跑去跟他女友同學借筆記,他說之後本來他們還要逗留在曉園看夜景,不過說那天天氣不是很好,風很大,所以作罷.
  走回去時,我室友說要走原來的路回去,就是繞過大雅館後走大莊館前的路,但是他女朋友堅持要抄近路走大忠館和大雅館中間的階梯(我們在此姑且叫它情人道好了).

  其實我室友說他根本不想走情人道,原因是那條階梯以風水來看是大兇,因為情人道狹窄陡峭,兩旁分別緊貼大雅館和大忠館,建築物高聳,地形是[天煞]!
  再來若置身於階梯底往上望,看不到台階盡頭.以氣勢而觀是為[斷頭]! [天煞地形,必見血影,斷頭之氣,陰陽不寧] 這在風水眼中,是避之危恐不及.

  更糟糕的是階梯旁邊緊鄰大雅館的天井,此天井大大壞了大雅的風水,怎麼說呢,此天井在面對大忠館方位是開口的,也就是說這天井是個ㄇ字型,像三合院,而三合院開口方位是大門,而大雅館天井開口前卻是一條左高右低的階梯,大門左邊主陰右邊主陽,左高右低,則陽弱陰盛.
  再則大門面對著大忠館高高的牆壁,是高牆擋門(開口),斷其生路!
  因此大雅館天井風水也是大兇,不但容易出事,且能鎖陰散陽.
  若有人在此地死於非命,其陰魂必無法出此天井,因為枉死陰魂無法升天,而出大門又被大忠館所檔,屬陰之道(大門左邊)往上,又是阻斷. 陰魂被困於此,日久陰氣必盛,更易出事.

  既然他女友堅持,他也不便多說,就跟著她一步一步的爬上台階.....

  以下續述我改用以我室友的角度來寫:

  那晚風大,天上看不到半顆星星,山上晚上有種濛濛的感覺.
  因為是學期末前最後一次放假,宿舍大部分學生都返家了,大慈館和大雅館相對冷清黯淡許多,走在這情人道上,頗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站上台階,滿山落葉似乎都從這情人道關口前伴隨沙塵魚貫而下,窸窸簌簌的,令人覺得多了一分詭異.
  左邊大雅館樓高不見頂,右邊大忠館慘白的高牆緊貼,我跟女友就好像身陷在死胡同裡.我們才剛爬了幾階,藉由大雅天井照射下來的微弱燈光,我就看到大忠館的白牆上忽然有一團黑影掠過,我稟住氣息,緊握女友的手,擋在她前面,又往前上了兩個台階,白牆上死寂依舊,哪來什麼黑影,我以為是我剛剛眼花了,突然一陣風迎面呼嘯而來,吹的旁邊欄杆嘎嘎作響,這時白牆上黑影又出現了,而且這次是好幾個黑影..
  每個黑影都在那裡跳上跳下的,動作很一致,並且不斷像我招手...
  我倒吸一口氣,正要往後退時,在身後的女友突然聲尖一聲,我趕緊回頭看到女友望著天井方向,我跟著轉頭瞧過去,就看到天井裡面有個[東西]穿著白衣但只有上半身,慢慢地從10樓左右的高度,緩緩飄下,為什麼說是飄的,因為感覺這[東西]體態輕盈,有點覺得好像它是乘風而下,我雙眼緊盯著它看,等它越飄越近時,我頓然發現這[東西]沒有頭!
  我嚇了一跳,再仔細一看,原來那是從宿舍陽台被風刮落的一件女生白襯衫,害我跟女友被嚇了一大跳,就連那牆上黑影也是晾在天井陽台上的衣服隨風起舞,而燈光將其投射在大忠館白牆上所產生的.


  搞清楚狀況後,我跟我女友互相看著對方,雖然我們被自己嚇了一跳,但卻笑不出來,只是互相從對方眼神找尋可讓自己鎮定下來的勇氣...
  我正在猶豫要不要折回時,就聽見情人道上頭傳來腳步聲,想想有人出現了,氣氛應該會緩和些,我拉拉女友,握緊她的手,繼續往前走...

  因為情人道階道很陡,我一面拉著女友的手朝上爬一面抬起頭往上看,走沒幾步就看到階梯上方慢慢浮現出一位瘦小的女學生迎面走下來,她低頭注視著階低,小心翼翼的走著,這時我又看到她身後緊跟著另一個女生,個子高高瘦瘦的. 我看到這兩位女生緊鄰一起的走下來,覺得有點納悶,忍不住多看她們幾眼,發現前面那女升下台階的腳步還算正常,只是頭低低的.
  奇怪的是後面緊跟的女生,她走起路來很輕盈,不像在走樓梯,她每次腳尖一點到地整隻腳就會輕輕彈起,所以膝蓋幾乎是不彎的在走,最讓我看的不習慣的是她的每一腳步都能跟前面女生保持固定的距離而且腳步配合的整齊劃一,除非是故意,不然根本不可能走的這麼一致.
  更奇怪的是後面那女生走起路來兩隻手臂前後搖搖蕩蕩的竟然也是左右一致,這那像常人在走路的樣子阿!
  我再往她上半身打量,發現她個子高的原因居然是脖子長的關係,脖子長的有點軟綿綿的,她的頭是往前伸出去的,幾乎碰到前面那女的頭頂,但比她前面女生又高出半個頭來,兩隻眼睛陰深深的盯著前面那女的頭頂上看.
  那幅景象看了讓我馬上起了雞皮疙瘩...
  而且前面那女的好像不知道有人在她後面亦步亦趨的跟著,逕顧著一直走下去.

  這時我感覺到女友的手也開始不住的顫抖起來,她應該也看到不尋常的地方了,大概是我跟我女朋友注視對方的太明顯了,當那女生迎面而來時,突然抬起頭來看了我們一眼,
  而就在同一時間,後面跟隨的女生也綿綿地轉過頭來望著我們,她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死氣沉沉的....
  我跟女友嚇的往牆邊縮. 這時那兩位女生便轉頭回去,又繼續往下走去,留下我跟女友倆緊握著雙手,呆立在原地.....

  我跟女友緊張的望著她們一步步的走下去,確定她們消失在階梯另一頭的轉角處了,我才馬上拉著女友的手,沒命的想往前跑,不知是剛剛被嚇的驚脯未定而手腳發軟,還是台階太陡.
  我雙腿就是使不起勁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彎下腰來連拖帶爬的只想帶著女友衝出那情人道..
  女友似乎被嚇的軟在地上,總要我拼命的拉她,她才能跨上階梯,我邊走邊拉她還要頻頻的回頭看她是否跟的上來,我越心急的想走快一點,我女友的腳步就越沉...
  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就想讓我女友走在前面,然後我從後面推她走上去...
  當我轉過身要繞到她後面時,我突然看到台階下方那個詭異的女孩一步一步的[跳]上來了!!
  她的雙腳交互的跳著,腳尖點到地整隻腳就彈起來,還有她雙手左右一致地前後搖擺著..長髮被風吹的在空中亂舞...
  更令人可怕的事她還抬起頭來眼睛猛盯著我們這個方向...
  我一看到這情形,來不及繞到我女友後面,轉身拖著我女友就沒命的跑,邊跑邊回頭,覺得好像後面那女孩就要追上來了...
  可是任憑我多麼努力的拉,我女友還是無法加快腳步...

  就在我看到了前方就要到情人道盡頭時,我回頭也看到追我們的那女孩她的臉在我女友頭頂後方一浮一沉的露出來...
  這時我女友好像察覺後方有人跟上來,回頭一看,正好看到那女孩一個腳地跳上來,離她只有兩個階梯之遙...我女友嚇的轉回頭來,雙腳一軟,跪在地上哭了出來,這時我看後面那女孩已緩緩站到我女友身後,慢慢將她的臉伸出來並伸到我女友頭頂上方,然後頭一垂,兩眼由上往下朝我女友身上陰深深的盯去.....


  我當時被這景象給嚇住了,她的脖子伸出來將頭擱在半空中,就這樣一直望著我女友,而我的眼睛也盯著那女的,仔細的看了她的臉,她臉很寬,像國字臉,很蒼白的樣子,最讓我害怕的就是她那對很大又有點外凸的眼球,由上往下看著我女友時,那小小的黑眼珠都擠到眼球下方來,眼睛看上去幾乎都是眼白,在夜晚裡看上去格外清楚.
  後來我女友的哭聲叫醒了我,看到女友緊閉雙眼,邊哭邊努力的想爬到我我身邊來,我也顧不得心中的害怕,只好硬著頭皮,回頭想將我女友扶起再一起衝出去,沒想到我一時太慌張竟然步伐跨得太大,一腳踩空!!
  就這樣整個身體朝我女朋友的身上斜斜的摔了過去.
  我這一撞,撞的我女友身體往後仰,整個人朝著那女孩倒了過去...
  就在我摔倒在地的煞那,正好看到女友的臉不偏不倚的對到那女孩的臉,一個臉在下,一個臉在上,距離絕對不到一呎,只聽見我女友悽厲的叫了一聲.....

  跌倒後我根本沒去想有沒有受傷也感覺不到痛,只記的我一恢復意識就掙扎的翻過身來,很著急地想知道我女友的情況,我很快的爬了起來,看到我女友幾乎整個人躺平在地上,唯有兩眼驚魂未定的朝天上望去,嘴巴還是張開的..
  而整張臉已經嚇的慘白,詭異的是那位女孩竟然憑空消失了!
  我前後左右都看了,也沒眼花,可是那女的就是不見了,不可能那麼短的時間一溜煙的就跑走了阿!
  這時我也顧不得這許多,趕忙過去伸出雙手將女友緊緊的從地上抱起,用盡最後的力氣,走出情人道..

  一路走回女友住處,女友驚嚇過度那晚都沒再說過一句話,只是兩眼呆滯的望著前方,我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急忙找來士官長告訴他整個事情的經過,他說女友應該沒事但建議我隔天就帶她下山收驚安魂..
  收驚後女友就漸漸恢復正常了,為了不再刺激她,我都沒敢去提跟那晚有關的任何事,沒想到過沒多久她自己就告訴我,她說那天晚上過後,連續2,3天她晚上都作夢夢到台階上那個女魂跑來跟她道謝,那女魂說她被困在那個地方好久了,一直都跑不出來,連畢業典禮也不能去參加,幸好那天我跟女友路過,才把她從那裡[帶]了出來,也因此她得以等著去投胎....

-------------------------------------------------------------------------

  從我室友轉述的這故事大致上就這麼回事,聽我室友說經過這事件後,他女朋友人就變的有點古怪,不太愛說話,即使跟人說話也不看著人,她個性變的有點孤僻,後來她才跟我室友說原來她撞見那鬼魂之後,沒想到卻出現一種能力,就是當她很專心注視別人時,腦海中會浮現出那人過去和未來的一些事來....
  聽我室友說他們曾經在營火露營時,跟一群人玩用手電筒照臉,然後由她來講每個人過去曾發生過的一件事,越玩大家越毛,都說很準,最準的是她當時提醒在場的一位男生要他小心,說他最近會有車禍,結果還不到一個月那人就真的在仰德大道摔車了,雖然人只受了點傷,不過她的話還真的應驗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