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保護地球!所以要學功夫!)

有一次,東東老師突發奇想的分享一個概念給我。

他說:「學功夫也是可以救地球呢!」

後來聽他分享完,心裡也驚覺:「對呀!真的是如此呀!」

其實我們早就開始在做了這些動作,只是之前沒有如此的明確觀念出來而已。

為什麼學功夫呢?

過去國術系主任曾經與「七寇」幾個人閒聊的時候談過這個既嚴肅卻又幽默的問題。

當時許多人除了照本宣科念著如同八股一樣的既定原因以外,

也有一寇說了一個當下讓大家都笑出來的理由:

「因為我要維護世界和平!」

我常常會藉著「抱拳禮」裡面的動作來強調學習功夫的好處,其中一個就是學習功夫可以有一個強壯的身體,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爸爸媽媽。

不過說到要保護地球是否有點太牽強了呢?

這時候就要請大家用比較詼諧的方法來看待了^^

請客官容我娓娓道來...


(我也變成了保護地球的英雄!)

不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現在暑假到了,越來越多的朋友選擇當個「季節宅男」,成天躲在家中。

開著冷氣、敲著電腦,不僅僅家家戶戶各自開設冷氣空調增加了碳排放量,同時長時間的不做運動耗在家中,身體健康也會逐漸出問題喔!

近年來,孩童過敏、特殊體質的情況越來越增加,除了生態環境造成的結果以外,其實也是因為我們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所造就的。

我們學功夫,被迫離開涼爽的房間,關掉桌上的電腦,放下手上的電動...

冷氣關掉一小時,就可以平均減少一公斤的碳排放喔!少看一小時的電視,持續一星期也能省下一公斤的碳排放呢。

你說,小小的出去練功夫的舉動是否也能間接的替地球環保做了些事情呢^^

(謎之聲:我聽你在硬凹!)

呵呵,或許你認為我的說法很扯,不過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假如要一個朋友脫離電腦與電視的懷抱,總是要給予一個足夠的利誘條件。

而當你學功夫的一個小時過程又能換到什麼呢?

身體變得強壯,體內的循環改善,自然身體排毒能力提高,也順便做了一下體內環保。

功夫練身更練心,藉著功夫學習讓心靈更加充實並且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操控,

讓自己由內而外的產生自信,一種面對挑戰的勇氣,就連心理都做了一個徹底的樂活工程。

練功夫的過程中:「我就是英雄,也是獨一無二的!」

有什麼比實踐自我更來的有意義呢?


(我也要成為超人力霸王維護世界和平啦!)

「戶外練功少碳排、內外兼修好樂活」

目前培根老師底下加上團隊的老師總共的小朋友大約有兩百多位,一週一次的課程加上家長也得親自前往陪伴,

家中冷氣也能夠關掉一到兩小時的運轉,那不代表我們這群小朋友不自不覺當中也為了地球一個月減少起碼一千公斤的碳排放了嗎?

這還不包含其他的耗費呢!

孩子的進步家長也看的清楚,他們到底有沒有藉著功夫成長從孩子的眼神與家長的支持最能看出來!

今年暑假培根老師率領團隊擴大與許多單位合作,今夏或許學生總數會超過一千多名,

響應環保,我會要求所有的老師要藉著上課的時候加強些環保議題,讓孩子從小開始懂得正確的環保概念。

各位武林小種子們,你們不僅僅未來會茁壯成為功夫推廣的大樹,更也間接拯救了許多樹木。

救地球,從練功夫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