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陽舞蹈團功夫班的歷史,就是從她揮出第一拳開始!

蘭陽舞蹈團功夫班今年要邁入第三個年頭...

幼稚園功夫班的成員甚至都從「幼兒」變成「兒童」了!

全部都歸納為「兒童武術班」,既然過來了當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拜會我們的大師姊程熙呀!

程熙是培根老師教導這麼多學生以來第一個正式持續教學的學生,也是兒童班第一個學生。還記得最初蘭陽兒童武術班開班的時候只有「兩個人」,

我跟程熙一路苦撐下來...

漸漸的,三個、四個、五個、七個...現在到了十來個的大班,我只能說假如沒有程熙與程熙爸爸一路的相挺,沒有現在的培根老師呀!

▲、不論訓練過程多辛苦,程熙從來不喊累,她總是最認真最用心的把要求做好。

程熙動作紮實並且認真,並且她也是武林功夫教學史上目前唯一達到「功夫的踢腿魔人」(一口氣踢腿伍佰下)與「功夫的鐵腿魔人」(一口氣八勢左右各一分鐘共計16分鐘),

一直以來她都做好一個領導者的角色,始終把動作率先的去做到、去做好...卻也從來沒有任何架子,總是露著靦腆的微笑,好像動作自己做的還不好似的...

但是我一定要告訴她:「妳做的好!做的非常非常的好喔!」

我真的很謝謝她這一路下來的「相挺」,程熙也等於是看著培根老師這一路下來的改變,

教學法從生澀逐漸的走向改變,動作與時間的搭配、音樂的搭配與取捨、獎勵的方法與內容...

當然也看到老師外型一點一滴的改變摟(大笑)

▲、不論何時她一直都是蘭陽的「模範生」。

新的學期又要開始了,她跟著我也邁向第三年了喔!在傳統功夫的思維下她也是「小成」的功夫高手了!

別小看程熙這段時間的努力,動作裡頭的穩健、靈巧、力量與體能,不論哪一個身體素質都早已經超越同年紀的學生了喔!

怎麼說「魔人」程熙可不是叫假的呢!

這段時間內學過「少林開門拳」、「少林五步拳」、「中興拳」、「復興拳」、「少林六合拳」、「十路彈腿」、「八極拳」、「少林棍」、「少林對棍」等等...

每個動作展現的成果都不容小覷喔!

有些時候學生從老師身上學習知識與技術,相對的我也從她身上學習更多精神與態度呢!

未來,但願我也能與學生一同成長一同進步,

也但願有榮幸繼續成為程熙的老師帶領她往功夫之路上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