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與老鼠(同班同學)前往國父紀念館那裡教導一些準備要上電視的小藝人~
由於人來人往~說真的~多少也會投以奇怪~好奇的眼光~
突然間~有一群自稱中部來玩的人~開始詢問一些奇怪的問題...
(真的很佩服她們的...勇氣...?!)

你們在練太極嗎?(我在拿棍啊...也可以稱作太極?!)

國術...是太極嗎??(太極才應該是國術的一部份吧...)

一些外行人的問題問完之後...
突然~幾個婆媽要求我表演給她們看...
還有一個年輕人說~現在有這麼多觀眾看你呢!應該高興才對...
(掯...突然有種想開罵的衝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誰說練武術就應該要"表演"給別人看...
當然~國術誠如老師所言~有它的表演性~不過更重要的是~
要不要表演也是看個人吧...

可以原諒她們的無知~但是...我很難諒解...
她們直接叫陌生人做一些表演...很清楚的~我感覺到~那裡出現一種...
等著看猴戲的心態...

或許~我會去外面表演~我也想要舉辦學長的神出鬼沒活動~
但是這都有自己的意願性與目的性...
這種突然要求表演的感覺...
除了她們非常無禮以外~就是深深的讓人感覺~"學武術"已經變成一種街頭一人~
由於電視與一些媒體的催眠~
感覺每個練武術的~都要會表演~甚至~都應該要表演...

很無奈...也很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