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台北中午,再次來到了內湖瑞光路上的tvbs大門)

去年,一個因緣際會下,我很榮幸的接受到TVBS的「健康兩點靈」節目邀請,上電視分享「唐詩功夫」、「創意功夫」等等功夫,

相隔了半年,今天也感謝節目的邀約再次的拜訪。

雖然這次的主角並非是我,但是依然非常開心,因為起碼我還能夠獲得他們的肯定,在眾多前往節目展現功夫的老師當中願意選擇資歷沒有其他人豐富的我。

這次的主題是「詠春」,並且請來的是盧文錦老師的學生,來自加拿大的狄仁傑教練分享他的學武經歷,

既然這次的主題是葉問、詠春,所以節目要求示範介紹特別的武術動作的時候,就自然想起了電影裡面站在桌子上轉來轉去不知做啥的「八卦掌」了,

原本只想說口述介紹動作特色,沒想到最後變成我也要上去示範動作呢^^"


(車水馬龍般擁擠的鄰近美食街)

中午為了要讓自己邋遢的樣子可以先稍微做到點改善,還特地跑去洗了頭,請設計師作了造型...

不過再帥的髮型也經不起:全罩式安全帽+長時間穿戴摧殘,最後騎車到了內湖脫下安全帽,變成了個「慘」字來形容。

「唉,算了。反正進去之後還有人會幫我簡單的再做造型呀...」心裡這麼嘀咕,肚子也發出了哀鳴。

來到了TVBS附近的美食街本想找點東西來吃,沒想到中午時刻附近所有的公司員工全部也都跑出來用餐了,

在這種尷尬的時刻,完全找不到一個能夠安逸用餐的落腳之處,最後本日中午的一餐還是託付給「7-11」上。


(我與狄老師在結束拍攝之後合影)

拍攝的過程非常的融洽,狄老師中文能力很強,並且人也很親切,讓我想起了「批踢踢」很知名的一段話「外國人都很nice的...」,

由於今天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前往,沒有辦法像上一次請女友幫忙在旁邊協助拍攝過程,也因為後面有其他節目要接著拍,只好在最後倉促的拍了幾張合照。

不過這次大家過程就有如狄老師不斷所說的「過來玩」一樣,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彼此補充些相關的知識與動作說明,無非都是希望藉著這次的機會讓大家用更加輕鬆的心情來認識這個老祖宗的智慧。

李教練更是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從她的言談間再次透露出學武術的人相同的詬病:「總是說一堆大家聽不懂的專業名詞」,

從李教練與鄭主播的互動了解到,她很清楚的可以用大家都可以理解的方法來述說動作要求,比起許多練武術的動不動就搬弄一堆大家看不懂的術語顯得清楚明白多了。

我也很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展現國術系專業科系畢業的專長,用豐富且正確的知識,再加上學習教練這樣輕鬆詼諧的方法來闡述動作,期待也可以未來成為相關節目的常客,

因為自己紮實的在基層推廣以外,能夠有機會運用媒體讓更多人知道功夫的好處,這不是更棒的嗎?


(結束的時候再次與鄭主播一起合影留念)

鄭主播是位非常知性的記者,明確並且準確的讓節目進行順暢,重點是更加懂得引導我們這些「武夫」們不要把話題扯遠了,

我最開心的是一開始她走進攝影棚看到我就對我打招呼,沒想到相隔半年她還認識我。

到了節目攝影結束,鄭主播還問我怎麼今天我女友沒來呢?真的很感激相隔了半年之久還記得。

這次拍攝結束了,不知道下次再見是什麼時候呢?

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繼續有這榮幸可以上節目分享武術功夫的樂趣。

當然^^ 我這裡還有好多好多的東西還沒有用完喔!引經據典並且都有憑有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