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軒攝影棚大直擊!所有充滿創意與特色的康軒教學光碟動作都是在裡頭拍攝的唷!

週六早上,我沒有去永吉的YMCA教導那些可愛的孩子們,反而是開車過了好幾個隧道,沿著信義快速道路接上了高速公路來到了位在新店的康軒,

聽到「康軒」可能對很多家長感覺到熟悉,因為由於現在教材採取多元內容,大台北(其他地方就不清楚了)的國小教材三大版本其中一個就是它,

或許這樣一分享很多人就知道了吧?

培根老師(任培豪)日前受邀前往康軒文教拍攝相關武術教材的機會,由於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難得的新體驗,加上自己本來未來也有相關的計畫,

所以利用這次的經驗增長自己的技術與了解整個拍攝過程,又可以藉著康軒在市場的影響力分享推廣「唐詩功夫」實在是太好的機會與榮幸了!

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踏入了康軒位在B2的攝影棚...準備施展唐詩拳法系列的詠鵝詩


▲、拍攝時恰巧遇到其他單位先拍攝教學律動內容,也給自己一個學習與觀摩的機會。

十點我在信義運動中心的教學課程結束,也不敢多逗留,改開汽車,開好導航,就一路沿著高速公路來到了新店,

由於週六本身這裡並沒有上班,所以到了現場還跟保全先生互動了許久,也很感謝他體諒我這個「外地」來的傻小子,順利的停好了車,負責接待我的曾小姐也把我接了過去,來到今天開工的地點。

進去了攝影棚,裡面不大,但是綠色的背景已經讓我充分了解到這邊的氣氛明顯與教學地點是不同的,除了負責攝影的成員以外,還有一群女老師們在那裡...

不問還好,一問不得了!沒想到是台北在幼兒舞蹈、律動頗富盛名的團隊啊!

禮貌上的交換了名片,也趁機有機會觀看了一下音樂律動舞蹈上是怎麼詮釋這塊幼兒的市場的,

隔行如隔山,那怕都是相同對兒童與幼兒,由於出發點與設計內容上有不同,整個呈現的樣子就是不一樣,

很感謝負責帶團的許老師看到我一臉匆忙樣,也看出我氣色不太好,非常熱情的幫我補上了點妝,好讓我在鏡頭面前更加的有活力些,

其實這個團隊本身也是我們國術系的學長成立的,他們的武術區塊也是非常有名,就連當初系上的同學也有幾位都是裡面訓練出來的學生,現在也是在傳統武術教學上盡一份心力。

看完了他們的拍攝,總算輪到我了,壓抑不著自己內心的興奮,我想好好的展現這次分享的小小課程內容「唐詩功夫-詠鵝詩」。


▲、看到了中間小螢幕的傢伙了嘛?那就是培根老師唷!

為什麼分享這首詩呢?因為一來這首是最簡單也更是唐詩功夫系列的第一首,推廣性大並且易學易分享,很適合當做教學的第一套動作內容。

教導功夫最怕就是自己本身動作不紮實,所以選用最簡易好學也好教導的「唐詩功夫-詠鵝詩」,這是我期盼可以與康軒持續合作的第一步!

這次我只有短短的五分鐘教學,但是等我拍攝完到離開攝影棚已經不自覺的花了一個小時多了!

除了等待的時間以外,我想,自己拍攝的時間不少於半小時吧?

由於我身高高,不小心就很容易「出鏡」,導演只好停下來重新調整後再拍,

加上又要現場錄音,麥克風只好黏在我的身上,為了收音清楚還得把空調給關掉,這可苦了攝影人員了!

由於空調一關,沒窗戶的棚內瞬間溫度飆高,打的我大汗淋漓,麥克風也是數度承受不住我的汗水「滋潤」而鬆脫,又找好貼回去再重新錄製...

我不嫌累,但是很怕我這樣的「意外頻傳」拖延大家的時間,

慶幸最後總算大功告成!五分鐘的教學內容未來也會伴隨其他老師的結晶一併的傳達到每個幼教老師手上了!

對培根老師而言除了第一次正式的體會教學光碟拍攝的內容以外,也給自己未來的計畫邁進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這週的「豐富」旅程暫時點上了一個「逗號」,可是也同時是年底與新年目標計畫的新開始!

敬請期待我們的表現唷!

*唐詩功夫,又稱唐詩拳法、唐詩武術,為培根老師(任培豪)於2008年所創,已於2011年申請智慧財產局商標獲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