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哈哈!今天的主角就是我!)

大多數的學生都非常喜歡跟著培根老師上課,因為我總是會逗著大家哈哈大笑。不過每當小朋友無法拿捏分寸的時候,培根老師特有的「師子吼」就會用聲音震攝著 他們讓他們收斂。

但是小睿睿卻是我教導這麼多幼稚園的學生當中唯一一個完全「免疫」的孩子,也是一個被開心與快樂包圍的歡樂小天使。

睿睿是一個非常愛笑的小朋友,個頭很嬌小,也很討喜。並非是那種調皮搗蛋的學生,只是常常會因為我的逗弄搞的他笑不停,最後演變成需要稍微「嚇一嚇」他的 情況。

可是「拳頭不打笑臉人」的招式在他身上展露無疑,每當我很嚴肅的告訴他要認真了,他就會很無姑且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對著我笑...

慘了,反而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了...

(練 習時也是很認真,但是總是用他圓滾滾的眼睛到處看,期待隨時發生的有趣事情)

他上課的時候總是不斷的觀察著其他同學,也非常懂得在學習的過程樂在其中,有些時候我看著他在課堂上的反應,反而也可以體悟一些平日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

跟他說話,就會看著我對我露出開心的笑容,雖然睿睿媽咪曾經也告訴我,他在幼稚園也是如此有點擔憂。

個人認為這樣子挺好的,因為他的笑容透露真誠,是發自內心的笑,並非是裝出來的。

並且他雖然不懂得拿捏有時候該認真,可是不代表他上課都不乖。事實上每當有任何個人展現功夫的時候都會積極的舉手與表現喔!

只是每次動作都會忘記或做錯,還是得在旁邊慢慢的引導他打完動作。

從他身上也可以體會一個最基本的道理:「凡事開心」,在他身上我看不到憂愁與不滿。

雖然不了解他在家裡面是否也是這樣每天笑咪咪的,可是起碼每次在功夫課程中,培根老師教導他半年以上,沒有看過他愁眉苦臉過。

光這點,就值得很多人學習與佩服了,不是嗎?

(祝 福他永遠都如此開心、快樂)

小睿睿可能不是幼稚園的年齡層裡面練功夫最好的,但絕對是最快樂的孩子之一。

並且小睿睿也在過程中已經獲得了學習功夫最重要的一個要素:「自在」。

反觀許多人學習功夫之後反而被自己信奉的門派、老師、理念,搞的自己心情繁亂,因為彼此理念衝突而與他人發生糾紛與是非,

練拳練到不開心,彼此勾心鬥角,口中的精神與實際所做的作為差異甚大的同時。

真的會想說:假如功夫連讓你開心與快樂這點都做不到,不如別練了。

小睿睿在這點上是我的教學目標之一,我期盼每個從培根老師這裡出來的孩子,都是快樂自在的孩子。「武林」教導出的是充滿自信並且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學功夫 的學生。

由衷的希望小睿睿永遠都是這麼的樂在其中練功夫,「功夫」在這裡是等同於「開心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