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 朋友熱情的把練習功夫的過程寫在他的幼稚園日記裡頭,這是對我最大的肯定!)

老師說的再多,不如一個孩子對於課程說出的真實感覺。

不論理論詮釋的再漂亮,也沒有讓孩子喜歡上功夫來的實際。

有一天,一如往常的前往教室教導功夫課程,曄曄拿著他的作業本子到我面前,

翻開了幾頁,進入眼簾的除了是幾個非常可愛的手繪圖樣與密密麻麻的注音文字以外,還有他得意並且開心的神情...

他的媽咪也非常開心的告訴我,這是曄曄在學校的一個作業,也就是把平日自己的生活寫成圖像日記。

而他卻沒有任何人的引導與要求之下,自己想寫出他在功夫課程的學習過程...

(從 孩子的紀錄當中看得到他對功夫課的用心,這也才是我身為功夫老師最大的成就!)

曄曄在這篇日記是這樣子寫的:

「今天我上功夫課的時候,老師有複習五步拳跟弓箭步還有仆步。」

簡單的幾句話,對於一個大人來說是很稀鬆平常的,但是對於才剛開始接觸文詞結構並且有非常多元學習環境的小朋友來說,

他不寫今天吃了什麼好吃的東西、跟爸爸媽媽去哪裡玩,卻願意寫這個一週一個小時並且總是被我很嚴肅對待的功夫課程...

也可以從他的日記文字當中,看得到童言童語對於身為一個課程最核心與根本的價值。

他們的老師也用孩童的話語下達了一個結論:

「武術課也很好玩。」

是的,倘若不讓孩童感覺到有趣與成就,根本上課程的設計與方向就已經大錯特錯了。

我很感謝曄曄對我如此的信任與投入,也謝謝家長們的支持。

這篇日記還有很多頁,家長也願意將圖片傳給我,讓我分享小朋友的喜悅與用心給其他人看,希望之後可以慢慢的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