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廖團長的推薦,

我這週第一次參與了師大一個戲劇夏令營的首梯活動,未來我應該還能參與到他們的第二與第三梯次。

這個團體很特別,這次的夏令營活動整個大主軸就是戲劇與故事,

並非是讓小朋友在夏令營中學習如何排出戲劇,而是讓小朋友本身從開始就已經進入了故事中,

從第一天到第五天每次不同的才藝學習都是為了滿足他們這些勇士村的村民們可以最後戰勝魔王,

我參與了他們兩個才藝課程,分別是防身強身術與舞龍。

第一天過去我就綁上了紅頭巾活像似個「藍波」,

原來我是來自外地的「功夫精靈」,是來這裡教導這些小村民們學習可以保護自己的方法。

人來瘋的我不知道倒底最後表現如何,最起碼,小朋友也很投入玩的也開心。

他們是在師大的推廣教育中心舉辦活動,我只有知道甚至推廣教育的工作人員都跑來看是誰這麼自high呢?(笑)

第二天,我的舞龍教學甚至故事延伸到,我被「小胖」(是誰啊?)吃掉了,所以從新從他的肚子裡跑出來...

小朋友天真的問我,「老師你不是被吃掉了嗎?後來怎麼跑出來的?」

這種童心未泯,好羨慕呢!

他們的龍是非常環保的作法,但是第一次的測試無法滿足實際的操作,倒是讓我也有了種想法,以後設計個專門給小朋友玩的舞龍設計,或是也是個不錯的研發方向喔?

下次上課跟他們老師問問看,能否也分享他們的紀錄影片。

現在對我而言,把這些回憶放在這裡,給自己也給大家分享,也是我曾經努力用自己的方法去做推廣武術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