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敞且明亮的大廳)

在千呼萬喚之下,沒想到第一個可以開成的地方是坐落在台北市松山一帶,規模看起來不大的「永吉YMCA會館」。

感謝當時很積極幫助我的珮筠,沒有她的幫助我可能也無法成功帶動,

上週體驗課吸收了過去在「唭哩岸」的經驗,轉換方法並且加強與家長的溝通與互動,

果然效果很顯著的產生,雖然還是無法跟其他在這裡行之有年的體能課程人數相比,

但是第一次招生就有這種成績,我已經感到很開心與滿意了!

----------

日期:10月31號        天氣:陰        地點:YMCA永吉會館

教學單元:兒童防身武術基本六路學習/幼兒唐詩武術詠鵝詩學習

教學來源:自編/自編

教學人數:七/四

教學場地:永吉會館八樓教室

----------

本週正式開課,小朋友與家長都非常的興奮,

我很開心的是不僅僅小朋友腳扭傷也特地前往參加,

就連外頭觀看的拔拔也會依照我的動作在旁學習,YMCA的工作人員看到眼底,

等我結束的時候逗趣的跟著我說,不知道這樣家長要不要「另外收費」?(樂)

兒童班上有三四位過去有學習空手道或跆拳道的小朋友,

因此在教學上更加得心應手,

可以避免太多前面無法一一說明的概況,直接進入狀況針對動作的細節做指導。

這時候得再次佩服空手道與跆拳道的訓練模式,一方面顯得太過八股,所有學員都接受統一的制度時間搭配,看似無法針對性的給適當的年齡層最好的菜單搭配。

但是卻也得說,他們的訓練的確也能造就出學生可以有一定層度的素質水準,

這對於我而言是一種需要檢討與繼續改善的地方。


(漂亮的室內教室空間)

兒童班這次學習的是基本六路動作,

基本六路是搭配了國術一開始常常出現的動作組合加以設計,

讓學員可以隨著這些動作很快的上手並且得以實際運用。

幼兒班這次有個小朋友沒有報到,倒是多了一個小朋友的哥哥跟著學習,

挺逗趣的。

由於在外頭針對幼兒教學已經有一定的經驗了,依照過去的經驗做設計,明顯比較得心應手。

加上這邊的家長,真的都非常積極的投入小朋友的教學互動中,

旁邊有個年輕的媽媽,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小朋友,只要有學員表現很棒,她都不吝嗇的積極的鼓掌給予肯定,

看她這麼熱情的參予,更顯得身為兒童教學的老師有種別人無法體會的責任與嚴肅性呢!

今天的課程在非常順利的情況下度過了,

以後週六我也有課程了!加油!接下來還有其他的每一天呢!

不斷的開發也要不斷的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