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唭哩岸第一堂課開動啦!!)

以後週六是我非常充實的一天!不知道是否上次的傳單攻勢有所效果?

原本預估只有六個小朋友的班級,也加入了很多新面孔。

或許最初可能體驗一下而已,最後卻變成通通付費加入了喔!

所以以後唭哩岸的據點就更加穩健了,

想一想,真的千萬不要先入為主的去推測與否定,想當初,由於唭哩岸座落的交通位置是通往淡水、新北投的大馬路,想說或許有車潮卻無法吸引過多人潮,

但是現在卻證明了當時「自以為是」的揣測是錯誤的,反而變成最龐大的一個班了!

怎麼可以用想的呢?真的!要行動,不斷的行動,用印證的成果來代表一切吧!


---------

日期:11月6號        天氣:晴        地點:YMCA唭哩岸會館

教學單元:武術班

教學來源:自編

教學場地:永吉會館八樓教室

----------


(很棒的場地空間)

由於一開始唭哩岸期望是上午班,後來反覆轉折了好久,總算時間定在下午三點半,

從永吉會館出發到唭哩岸大約要四十多分鐘,雖然多了整整半小時的空檔,

但是起碼可以稍作喘息,能夠更加良好的狀態去照顧小朋友們。

原本我期待是依照學生年齡層拆解成兩個班,不過在這裡的老師分析與建議下,

暫時先混合班來教導,

慶幸的是,幼兒的年紀雖小,但是大多數都可以跟得上我想要教導的動作內容。

而兒童的年紀雖大,不過依然願意專心聽我的動作要求與只會下學習動作,不感覺幼稚。

其實小朋友都希望大人把他們當做大人看待,

所以曾經有人告訴我,培根老師雖然高但是不會給小朋友壓力最大的原因就是...「互動中讓小朋友感覺不到是老師對學生的感覺。」

或許就是要奉行「功夫哥哥」這種心態吧?

我期待自己可以隨時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大哥哥,用輕鬆且自在的心態下學習正確的動作與習武精神。


(小朋友期待什麼?就給予他們什麼)

我很喜歡YMCA的感覺,因為他們真的像似個「大家庭」,

雖進來的人不一定都有相同的宗教信仰,但是每個人都很熟悉也很熱絡,

彼此會推薦與介紹課程,所以不少學生都是彼此家長「拉」過來的。

家長們也非常投入的在旁邊觀看著我的上課內容,有時候還會彼此分享教學的過程,

當下我沒有聽到,但是事後陪伴我的女友告訴我這些種種對話...

真的是冷汗直流,

小朋友的反應是針對課程內的興趣與強度給予最直接的訊號,而家長的反應則是客觀的去看待這個課程與這個老師的分析,

從中聽到了很多我平日沒有注意到的小訊息,

真的感謝這些家長啊!

你們的建議才是讓我成長的原動力!

由於大多人都不會當著面直接給予建議與質疑,所以反而這些小耳語變成了非常確切的重點。

培根老師;任培豪會帶領著小朋友一同茁壯的!


(分享抱拳的祕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