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最直接了,不管喜歡或是厭惡,所以當老師到底教導的效果如何,看著他們的反應最清楚)

今天永吉YMCA大家都很興奮喔!

因為小朋友穿上了功夫褲,綁上功夫腰帶,每個小朋友瞬間都變得好厲害呢!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時間安排在九點到十點的空手道教學,改時間到了十點到十一點,

因此我進去的時候還能看到空手道上課的小片段,

那位教練好年輕呢,真的是江山代有新人出!

不斷有新血湧入,更多的教練與老師種子散佈出去,這才是整體的武術市場大雙贏呢!

---------

日期:11月6號        天氣:晴        地點:YMCA永吉會館

教學單元:兒童防身武術基本六路學習/幼兒唐詩武術詠鵝詩學習

教學來源:自編/自編

教學人數:五/三

教學場地:永吉會館八樓教室

----------

由於這個月是很多小學的運動會時間,因此本週已經有第一批小朋友要參加運動會而請假了,有些則是下週要請假,

永吉YMCA提供的是倘若全勤則是下次報名有95折的福利喔,

很高興空手道的這位教練有非常棒的觀念與看法,

因為當我們接替他們進去教室上課之後,外頭練空手道的小朋友詢問這位教練,我們學習什麼東西?

這位教練很平穩的告知他們這是:中國功夫

小朋友立刻很不服氣的說:還是空手道比較厲害!

這位教練則當著小朋友與家長的面告訴他們:每個武術都有它的特色,我們應該要去尊重每個武術。

這短短幾句話,除了最基本的教練正在傳達一個正確的觀念與機會教育給小朋友以外,

其實在我之後聽到剛剛在教室外有這些對話時,倒是讓我有很深的另一種「感觸」,

YMCA的感覺比較像是個大家庭,進來的父母彼此都會相互介紹與比較高的接納心態去接受新的課程與體驗,

所以上課的過程中都可以看到外面有其他的家長在觀看,甚至幼兒班上課的時候就有家長直接把小朋友臨時加進來「體驗」一下。


(這個可愛的小妹妹才三歲多呢)

承接了上週的課程,詠鵝詩與基本防身操都齊頭併行,

這裡的小朋友大多都有很高的參予心態,在指導上並沒有特別大的問題,

倒是幼兒班有個新生,他原本第一週就有報名,只是當天恰巧有事情而在第一堂課請假,

所以今天第一天「正式」跟我接觸,

他比較怕生,所以剛開始上課根本無法進入狀況,不學習站著不動也刻意不聽話,

也因此甚至其他家長與我女友都想要引導他進入課程狀況,

而我自己也為了保持課程的節奏性,不能讓其他小朋友跟著整個停擺而先教導其他孩童,並且在課程教學中不斷的嚐試找出他有興趣而參予的動作與口訣,

後來,隨著「正課」的到來而開始跟著學習,總算成功的帶領他進入了課程訓練中,

最後也是在不斷「正面鼓勵」與適度的獎勵下讓他完全樂在其中。

倘若是早些年前的我,或許只能放棄?但是現在不能與當時相比了,「找出解決的辦法」才是當下我最重要的課題!

也間接證明自己的教學實務經驗有顯著改善,可以對於未來各種教學挑戰更加的有經驗!


(下課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