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專注、自動自發,「明晏」儼然也成為功夫班上的標準模範生了!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明晏與君晏算是武林功夫教學歷史上第一個「雙核心」的學生!為什麼要稱作「雙核心」呢?

因為當初一開始姊弟是只有在景美救國團學習「少林功夫班」,

後來也承蒙媽咪的邀約之下來到了湯泉社區開設宅教學自組班,

由於救國團這裡的班並沒有結束,所以姊弟就變成了唯一每週會跟我見面兩次的學生了!再加上兩邊教室學的功夫系統不一樣,

要他們一邊記得救國團的課程動作也同時要開始學習自組班的內容,可真是辛苦他們了!


▲、老師,請你別再念錯我們的名字了唷!

明晏是姊姊,君晏是弟弟,不過因為「君」這個字感覺比較秀氣,所以常常我都會對著姊姊喊「君晏」...

也多虧姊姊寬宏大量原諒我了,否則幾乎每週都會念錯一兩次的狀況,可能早就被其他學生敲頭了吧?

一週上兩堂課有什麼好處呢?除了訓練的時間加倍以外,我想對姊弟倆最大的好處就是蓋章機會多一次,他們兩不太可能讓我找到扣章的理由,

所以每週平均都有10個章,也因此累積蓋章到兌換獎品的速度也就像開了「外掛」一樣比別人多了一倍!

不過我更相信對他們而言,最主要的是可以多練一天功夫吧?

因為不論是哪一天,這對姊弟永遠都是乖乖聽取我的建議,在後面認真並且不多話的接受訓練,

那怕兩天學的東西不一樣,也都能調整好心態,放空自己原本學到的東西,從基礎再開始練起,這是我最為感動的地方。


▲、有如勁量電池永遠展現活力的「君晏」

姊姊動作扎實也知道自己為什麼練,練的目的在哪,

所以每次教導她都只要把動作教導好,她就能自動自發的在旁邊練習。

弟弟更是不讓人小看他年紀小,跟著姊姊一同接受小學程度的課程訓練與強度,他卻從來不喊苦。

有一天,我們在練習跳躍下來之後的馬步穩定度,全班一跳下來就看到君晏兩腳落地生根不動如山,

全班不論是我還是家長大家都嚇一跳,因為沒想到全班最穩定的孩子不是別人反而是年紀最小的君晏。

君晏在默默的練習過程中真的練到了「功夫」,有更好的穩定度與強健的下盤,

我想這也唯有老師努力與家長支持之外自己努力才可以獲得的成果...

未來我們也要一起繼續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