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天都專心練拳,壓根沒有多餘的心力在拍照,

由於明日中午就要把這整年努力的成功展現出來,

所以每個小朋友都盡了全力想把動作學好,

期待著明天可以順利的把表演做好,

基本上我倒是看的很開,因為對小朋友而言,我最不希望讓他們淪落為大人們展現成果的身分,

希望他們在自在且輕鬆的情況下把動作學好,將功夫練好。

但是,很現實的,這樣子的「輕鬆」的確很難達到大家所期待的樣子,

也因此這些小朋友真的辛苦了,我在蘭陽舞蹈團可以說是最兇的表情與語調在他們身旁,

相信學生都常常被我嚇壞了吧?

對不起!

其實老師個性真的不喜歡這樣子呢!

但願下堂課大家可以恢復原本和諧且快樂的方法來練拳,

小朋友,加油喔!

----------

日期:12月4號        天氣:陰        地點:蘭陽舞蹈團台北校區

教學單元:幼兒武術班少林開門拳學習/兒童武術班彈腿課程學習

教學來源:自編/十路彈腿

教學場地:蘭陽舞蹈團8號教室

----------

今天有個小朋友的爸爸說他的膝蓋回去都會痛,

我聽到之後相當的難過,

因為對我而言「先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也是我的教學原則,

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小朋友因為練習而受傷,

後來回到家也不斷的想著哪個階段哪個過程讓他們不舒服了?

抑或許是因為最近為了表演而過分的操練嘛?

不論如何,未來我會加以改善的,希望這類的反應不會再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