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來自於香港的元老級經典武術論壇「華山論劍」有人分享的~

http://www.kungfuboard.com/

無非是小弟從對武術完全沒接觸開始到現在懵懵懂懂之間~

華山是非已經激起了無數次的「火花」~

而板友也都不是省油的燈~

有些真的相約較量~有些則是使用各種技巧規避~

所以有人把它概況整理了共24招法門~

由於這文章很有趣~並且在台灣也常見~

因此斗膽的把東西引用進來~也想之後加入了自己的意見與看法...

-----------------------------------------------------------------------

華山閃金拳24路----多年來天地十絕,心血之作

閃者----以步為本,以閃為訣
金者----自尊自傲,天下無敵 


1)(昭君出塞) ----身在外地
2)(壯士斷臂)---- 身上有傷
3)(蹴踘較技)---- 不屑出手
4) (財神臨門) ----要打給錢
5)(龍爭虎鬥)----打野球拳或者d古怪例
6) (移花接木)又稱(借刀殺人)----叫人同第二個打
7)(無影無蹤)----約人出黎唔到, 然後上華山玩賴皮
8)(請君入甕)----約人上佢館, 到左門口打電話報警
9)(英雄遲暮)----扮老, 唔同後生仔打
10)(無影手)(蛇形刁手)----我手快唔同你打
11)(黃忠中箭)(國共合作)----狗徒推師父上檯
12)〔楊公好吹〕又稱〔太極單吹口〕----單吹唔做
13)〔民族大義〕----反我即反國術
14)〔流氓拳〕----你約我試手對打,你是流氓;你是爛仔 
15)〔秦瓊背劍〕----你叫我打拳腳,我出刀
16)〔指鹿為馬〕又稱(反黑為白)----明明自己縮沙,話對手縮沙。
17)〔有套無力〕---- 一用拳套,攻擊力成為0
18)〔以眾凌寡〕---- 你地唔係諗住圍抽我呀? 勝之不武播!
19)〔師爺指路〕---- 律師叫我唔好打, 否則會好大罪, 網上約仲大罪!
20)〔大局為重〕---- 因為門派為重, 武術會為重
21)〔狀元及弟〕---- 就快考試, 唔o閒出來同你打
22) 〔三分神指〕---- 要合情合理合法, 但無論如何都達唔到要求~
23)〔通天幹探〕---- 雜誌知道即係警察都知道
24)〔魂遊太虛〕---- 係要帶你遊花園,9up幾百字但係對應戰之事隻字不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