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可愛的小妹妹唷)

南港課程今天發生很多小插曲,

首先是兒童班的一個大同學,因為在我指責他動作上不好之後,就嘔氣到下課,

刻意不理人,也刻意做出讓人生氣的動作,看到他的樣子,我反而想起了自己的學生時代。

不但沒生氣,反而更是默然的微笑,這就是小朋友最直接的反應啊。

只不過做的不好,也代表你還有進步與成長的空間,虛心的接受尤其是老師的建議,更是對個人有好處無壞處呢。

可是自己小時候也不懂這概念,怎麼可能要求別人如此呢?

因此我只好讓他先把氣嘔完再說,他的家長也在旁邊,倒是慶幸並沒有因此指責我教學的方法,

也告訴我他很清楚小朋友的脾氣,也要我不用太擔心。

我現在只有擔心他是否下週就不願意來了...(怕)

---------

日期:11月22號        天氣:陰        地點:南港運動中心

教學單元:少林武術班/唐詩武術班

教學來源:自編

教學場地:南港運動中心五樓武術教室

----------


(我可是小小葉問喔)

幼兒班的狀況今天也很特別,

由於外面不知道是舉辦什麼樣的活動,

所以隔著窗戶總是在遠處升起了許多燦爛的煙火,

慘了!

小朋友開始躁動了!

最後只好把絕招拿出來,用窗簾把窗戶都擋住,才能讓課程順利的進行。

今天倒是讓我看到了「小大人」的模樣喔!

上週有位小朋友比較調皮,所以我告訴他,下週要表現好我才給你這麼多印章(嘉獎)。

他答應我,我說單純答應沒有用,我們來「打勾勾」,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打了鉤鉤。

今天課程,一開始依然有點活潑,我告訴他,小朋友上週有答應我今天表現會乖的喔!

他果然真的就做好、做到了!

完成了之前他給我的承諾與信用,一個僅僅四、五歲的小朋友就能有這種自我要求,身為大人更該要懂得說到做到啊!

想到這哩,心中突然非常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