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各位朋友新年快樂!)

新年了,假如最近有看我的日誌,會發現我「教學日誌」至今天還沒有更新,

並非是我懶惰了,而是有新的構思與創意正在激發,準備做個改變讓整體更有創意,滿足我的「樂活武術」的基本。

嚴格來說其實只不過從十二月的最後一天過了個四五天而已,但是形式上卻已經是個全新的一年,

不論大家怎麼看待2010年,對我來說這是個創造、改變、成長並且把夢想推往實踐的一年。

回顧去年,從下定心要去創造自己的事業,嘗試讓自己「武出一片天」的期許,發現要把想像的東西轉換成現實,從無形轉化成有形原來是個如此艱難的行為,也因為困難而特別的感動也特別的具有意義。

還記得當時僅只是想不讓別人看扁而去做,後來慶幸自己能轉換清楚「因為尋求別人認同而去做是種很糟糕的事情」,

隨著不斷的接觸各式各樣的人、事、時、地、物,我的理念逐漸從思考轉換成口語,從口語轉換成為文字。

核心漸漸的凝結而有了「真」,那是一個不會改變的原則,而雛型也很開心的在今年即將要公開,並且要接受更加現實的考驗。

我那給自己的願望依然不變:「希望成為武術世界中的擺渡者」

只是小小的孤舟載人有限,人若有善念就要做大!就要做好!

不應該去仰賴著別人去做,應該是自己先做給別人看!

所以,既然我要推廣功夫,讓更多朋友認識它、學習它並且把它變成生活一樣輕鬆自在,那麼不如想辦法打造一艘豪華渡輪,

讓百計、千計、萬計的朋友可以藉著這艘船邁向更優質的生活!

武術本質上有著其他運動無法比擬的地方在於是唯一可以學習的過程中還能夠學會自我保護的技術,

而中華文化造就的功夫系統更把許多智慧套入其中,顯得更加有味道也更加有意境。

學習功夫變得不僅僅只是為了「練功夫」,同時學了怎麼認識自己,也同時學了怎麼去認識一個文化。

當我開始把這些意念不斷的強化後,決定了一個很多人眼底都看起來大膽的行為。

將要成立一個團隊、一個教室、一個理念...不過我不需要在這裡說太多,因為接下來2010年是我用行動來考驗的一年,

請大家看我的行為來判斷這個小伙子是否只是嘴巴放砲還是真的做了?

我很感謝這段時間不斷的在我週遭出現的許多「貴人」,算一算09年底出現的貴人們我不得不在此公開的答謝他們。

每個貴人並非是在物質上實質的給予我援助,但是他們的每個動作都適度的給予我這段時間內不同的「收穫」,

有些幫助我找出我缺乏的,有些剛好在我有想法需求時出現指導我該怎麼做,又或是我沒注意到的地方他們無心無意的點破。

以前曾經有一句話「處處用心皆學問」,我哪怕現在最新在TVBS公開的「經典功夫:弟子規」都是我的學生分享出來的靈感,

我很感謝我女友,非常重要的在我身旁給予我最直接的鼓勵與肯定,更不留情面的給予我許多建議與指責直到這幾天都不斷教導我那很重要很簡單卻總是疏忽掉的一個基本原則「不抱怨」!因為那是成功的首要條件,要為困難找出解決方法!而不是選擇消極的自我安慰。

大神師兄,這位在南山人壽擔任業務主任的師兄,他在我緩緩前進的時候適度出現,分享了幾本非常棒的書,介紹了更多不同領域的前輩,給予我最直接的務實建議。也因為他我認識了「黎智英」、「陳建育」,還有「哈福.艾克」這些良師們。

黎智英總是出來問我:你夠不夠拼命?一個偷渡來香港的窮小子都這樣質疑我,我算哪根蔥有這麼多理由與藉口?

陳建育則是告訴我他的故事,雖然他人現在在加拿大享清福,不過在他的字典裏面沒有「不可能」,總是贏在不可能的他分享著許多許多這個基隆出生的小子怎麼變成一個敬佩的人物。

哈福就更是不得了了,直接了當的告訴我什麼才是正確的「想法」,許多想法是不切實際且錯誤百出的!「這樣的想法造就現在這樣的你啊!還不改!」聽完他的訓斥只能摸摸鼻子告訴自己得在加油。

在大神這裡認識了卞大哥,他也是個充滿傳奇的前輩,送我的三句話現在正躺在我今年的記事本中,未來還有好多好多寶等著挖喔!

蘭陽舞蹈團的簡老師,若沒有她的支持蘭陽舞蹈團的兒童班不會從一開始只有「兩個人」演變成現在一個大班!而我也早就不敢在這個領域上繼續琢磨了!

蘭陽武術班裡面的每個家長,也因為他們的支持我才能繼續放手的去搏,例如程爸爸與黃董事長等人更給我他們在事業上成就與累積出來的商業見解給予我有如數甲子累積出來的功力經驗談!黃董事長的出現告知我需要貫徹的將我的理念轉換成「BR」,才可以在未來給予有興趣的人徹底的認識我。沒有品銓拔拔的支持我怎麼能帶這麼可愛的小朋友上電視表演功夫呢?

愛樂的高老師則是一開始讓我心裡安了下來敢繼續往這領域發展,雖然九月份經歷了挫折,恰巧讓我逼出得自立更生的目標,最近,我發現我需要懂得怎麼去領導人,該學習訓練與複製師資的時候,高老師從新聯繫到我,間接的告訴我:別再想了!快去做!

救國團的姜經理、玉玲姐還有其他各地與我接洽的主管們,若沒有一開始前往萬華運動中心聽取你的建議大膽的往其他地方跑,那時候產生的空檔會給我更多的煎熬的!而若沒有玉玲姐的推薦我怎麼能去更多更多中心製造出更多更多機會?沒有主管的協助怎麼可以在這些地方開始授課呢?

感謝李學長,當時他知道我在運動中心時主動告訴我,並且當時也本想推薦我先擔當他們的運動中心工讀生好讓平日有個基本底薪保障雖然最後並沒有辦法真的如期進入打工,可是也造就我「沒有退路」往前衝的最終想法,而學長至今只要有機會還是會給我更多的教學機會。

也感謝所有家長與小朋友,因為若沒有你們的支持培根老師根本無力去推動這櫓槳,每次聽到家長如此支持我的聲音聽到小朋友如此喜悅的聲音,我就更激起了許多動力持續向前!

其實還有太多太多的人我要感謝的了!也有太多太多的人是在我心態上改變之前因為某些因素而無法繼續再見而讓我感到遺憾,例如怡鈴舞蹈團的廖團長,當時最初我真的灰心的放棄了教學的工作而辭退了與她合作的學校,想當初她如此支持的我給我很多建議與觀念我都沒有好好的轉換成現在的衝動,後來自己因為其他因素而重新站起來,卻深信已經傷害了廖團長對我的信任,這是我今年很感到抱歉的地方。當然也不得不說我原本受教的團體與這位老師哩,換個角度上來說我也得感謝他,若沒有那幾個月的許多動作與想法激昂著我,也不會讓我徹底醒過來決心全意的去衝!

啊!這也一定要說,我要感謝黃東煜老師,他是一位傳統國術的老師在救國團這裡得知我的資訊,雖然我的教法與觀念與傳統武術已經不太相同,不過黃老師卻很支持我這個「黃毛小子」並且前幾天見面才給我些更加務實的建議,老實說,自己這樣的舉動其實很怕再遇到傳統武術的前輩,很怕他們則罵與看輕,所以我超感激黃老師給我的正面鼓勵與支持,並且告訴我未來在公園等公開場地教課會面臨的現實問題與解決辦法。

還有!還有!正確來說,每個在我週遭不論是給我正面或是負面的行為或情緒的人都是我的貴人啊!我要感謝你們!

文字長長一大串,或許有人要問,今天你是怎麼了幹麻寫這些事情?

的確,現在的我才剛起步壓根算不上有資格寫這些事物的成功人士,

只是今天去何嘉仁教課的時候,女友順道採訪了一個座落在中和雙和醫院附近的一家咖啡館,江老闆我並不認識他,但是他卻是個努力實踐自己夢想的實踐家。

他對咖啡的執著,對自己產品品質的要求,我不需要去品嚐他的咖啡,光從他店面外面那幾行字就可以感受得到。


(中和車水馬龍旁的咖啡店)

他的店外頭有兩個「黑板」,總是會把自己激勵自己、肯定自己的話語親手一筆一畫的寫在上面給路過的人看,我相信那最重要的是寫給自己看。

我深信當把追求成功的理念轉換行動,將行動與理念轉變成「習慣」時,這些形式上的作為就不需要多做了,

只是從他身上我學到,既然現在還只是剛起步,需要輔助道具成長的我應該大方的去感謝身旁的人,大方的告訴別人我的信念!

郭台銘也說:「養個豆芽菜也要兩三天」

既然我要從累積二十多載的習慣轉換成為「成功方程式」,那更需要許多時間與事件來磨我與鍛鍊我。

不斷藉著書寫可以不斷再三的給自己對話,告訴自己目前做到哪了?夠不夠?怎麼辦?應該怎麼達到?有負面情緒了,快點轉換!!

目前陪伴著我的那幾本書,有幾本已經接受到我的「凌虐」了,每次看到那有不同的體會,就會在旁邊寫上我當下的心情,還記得卞大哥也分享著,可以的話乾脆把當下的思緒用說的給他錄音下來,當自己灰心喪志的時候趕緊把自己最初的初衷給叫喚出來,要自己給自己說說話!

說我不負面情緒、目前絲毫不悲觀是騙人的,常常自己回到家都會展現出那脆弱的一面,真對不起我女友啊!總是看到我那灰暗的一面。

可是從「決定」開始我將摸著自己的心,告訴自己要改變、一定要改變!我不否定我那灰暗的面,但是可以選擇是否要用這面情緒影響我的未來!

養成習慣需要21天,現在的我正在養成「成功的習慣」!

所以,也請各位客官原量今日的一步寫了那麼久!

不過嚴格來說這根本不是一步,因為根本沒有實質行動^^

感謝所有身旁的貴人也感謝未來即將來我身旁的貴人,我要放出最強的訊息以滿足「吸引力法則」的核心概念,我這裡準備好了!隨時迎接每一刻的機會!所有的機會、成就還有那伴隨的考驗與艱辛都過來吧!

因為我要成為最親民,到處散播自信、快樂、成長的「樂活功夫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