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林功夫教學團隊,今夏將要引發功夫風潮!)

武林功夫團隊今夏擴大合作單位,期盼藉著每個老師與小朋友激發出來的火花,帶動全省未來的功夫學習熱潮!

今年感激何嘉仁、YMCA、吉的堡、長頸鹿、救國團、各大運動中心與所有支持與願意給我們機會的相關機構,

最初,一個小小的願景:「願成為武術推廣的擺渡人」

今年,一個單純的期盼:「成立一個推廣功夫,讓功夫普及到所有的基層的教學團隊」

我並沒有有錢的家庭背景當後台,更沒有什麼顯赫的門派或是宗師掛在上頭當品牌。

一直以來,秉持的就是那份堅持與信念而已,今年暑假只是一個開始。

希望各位朋友繼續支持我,並且有任何建議與想法都歡迎與我聯繫,

因為我相信,唯有大家的建議才是我持續前進的原動力。


(武林的功夫種子)

散播功夫種子是需要持續的播種與耕耘才可以未來換化成在各地萌芽的武術芽苗,

這過程相信漫長並且有許多困難,

因為現實面看來,台灣目前的武術運動都局限於個別系統與門派的單獨操作,比較缺乏真正廣泛並且基層普及的帶動。

仍有許多家長會將武術當做一種學完了會暴力會一個粗魯技術。

很喜歡用周星馳在電影「少林足球」裡面的一個台詞這麼介紹功夫的:

「功夫是適合男女老幼的,打打殺殺只是大家對它的誤解。功夫更加是一種藝術,一種不屈的精神...」


(學功夫可以獲得什麼?從他們的眼神中已經告訴了一切)

功夫的好,並非只是因為它是個能夠保護自己的一種技術而已,

中華文化的多元與豐富性,也可以從學習功夫當中體會出特有的精髓。

學習功夫,可以建立自信心,藉著操控自我的身軀,開始學習認識自己與自我肯定。

面對許許多多的挑戰,大家勇於克服眼前的困難,孩子可以從當中學會承擔與責任。

也能與日常生活融入其中,其實從平日簡易的拖地、擦玻璃等家務事當中體匯出功夫的樂趣!

更是提昇孩子們的觀察與好奇心,假如下課之後孩子開始會去觀察貓咪與狗狗的動作,請別懷疑,是因為他們正學完了一套虎拳。

還有好多好多的東西正等著這些好奇小子們的發掘與探索呢!

武林功夫,歡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