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很多學生與家長不會相信,現在又高又是教導功夫給大家的培根老師,其實小時候可是飽受校園霸凌的學生唷...

今年校園霸凌的新聞依然不少,有不少讓孩子跟著學功夫的家長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這樣的事件不要發生在自己的寶貝身上,

培根老師(任培豪)也設計教導了很多功夫設計內容,好讓前往武林功夫學習的孩子們遠離校園霸凌,

為了讓家長可以感受到我對於這種事件的積極與用心,也因此培根老師會常常拿著自己過去的經驗做分享:「其實我過去就是飽受霸菱,被欺負的學生」

家長與學生聽到從老師口中說出來紛紛都覺得不可置信!培根老師現在堂堂六呎身軀,又教導功夫技術,怎麼可能孩童時期會是被欺負的對象呢?

其實,外表現在開朗與有自信的功夫哥哥、培根老師,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加上隔代教養,個性上比較自卑,加上沒有即時的找尋正確的管道尋求協助,

所以很自然的成為了校園壞學生所欺負的對象。


▲、就是因為自己經歷過,深深了解被霸凌說不出來的痛苦與內心的影響,所以更加可以將心比心的設計適合幼稚園與小學年齡的功夫動作與正確態度培養的課程。

培根老師小時候曾經遭受過什麼樣的霸凌呢?由於身體纖弱,常常請假不能去學校,每當請假之後第二天去學校就會看到自己的書桌抽屜裡面塞了滿滿的垃圾,

去了一趟廁所回來發現自己的書包不見了?!等找到的時候已經丟棄在垃圾回收站附近,或是自己的課本總會在下課出去之後不翼而飛...

同學看我好欺負,在颱風天那天硬是故意要開我旁邊的窗戶...恐嚇與威脅下讓我不敢去廁所,

刻意騷動全班同學完全排擠與盡可能的嘲弄我,讓我開始害怕了上學...

這樣的生活不僅僅在國小而已,到了國中反而更加的變本加厲,當時徬徨無助又不知道該怎麼跟師長反應的我最後怎麼處理自己的問題呢?

功課隨著國一、國二越來越往下滑不說,為了保護自己所以我也選擇結交其他不良幫派的朋友,雖然一開始只是希望自己不再成為被欺負的對象,

可是伴隨而來的則是逐漸會跟著這些「朋友」蹺課,整天跑去電動玩具場流連,那怕自己內心深處知道不可以如此...

是的,校園霸凌就是這麼嚴重,那怕老師與家長再怎麼有熱心與用心,很遺憾的佔著孩子寶貴童年的三分之一的校園生活就是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小則影響成績與未來的升學,嚴重的甚至會影響往後的人格發展,甚至誤入歧途...


▲、培根老師不僅僅繼續推動「唐詩功夫」讓文化與武術做完美的結合以外,更針對自我防身與強身為目的設計「安拳」、「樂活防身操」等期盼孩子也能自強不息!

就因為我自己飽受這樣的苦楚,所以我相信更加可以體會與了解家長與學生的心情,也就因為如此培根老師決定設計除了以文化為主的「唐詩功夫」之外,

針對「校園霸凌」、「強身練自信」為出發點設計一連串「樂活防身操」與「安拳」等課程內容,結合中華武術與拳擊、跆拳道等技巧讓孩子用簡單、有趣又有效的技術,

練出一身好本領,更練出一身好功夫!

培根老師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自從學習功夫之後,不但過去纏身的各種病症逐漸不藥而癒之外,練功夫產生自信練出勇氣,校園霸凌早就從我學功夫之後就休止了!

更藉著功夫的學習導正了我的價值觀與學習態度呢!

既然我可以,培根老師相信底下的孩子們一定更加能做得到,因為你們每一個人的素質與條件都比我當初好太多了!

說出這些不堪的事情也不怕大家笑,只是期盼家長與學生可以更加相信我,唯獨只有站在同一個角度去思考與判斷我們才可以一同找出最好的方法。

每一個從武林功夫這裡出來的孩子不但自信滿滿還可以遠離霸凌事件這是我給予自己最大的目標之一。


▲、我練武林功夫,我不怕校園霸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