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們用認真的練習祝賀老師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這首歌今年的生日沒辦法很悠哉的聽著別人對我唱,因為生日的當天我整天都在外頭為了暑假難得的課程而打拼著。

今年的暑假不僅僅只有我一個人努力,自從我們擴大了教學團位的經營,

現在不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而是牽動著許多老師、整個團隊的信用與永續經營的承諾。

當身上的擔子變多了,哪怕有許多事情會讓我感覺到疲倦與困擾,甚至失意與想放棄,我卻再也不會像過去那樣輕易的把放棄的想法放在先頭了...

有人說,這叫「成長」,我想:這叫做「不甘心」。

好不容易大家看到了我們之前的用心,又怎麼可以因為一些可以解決的事情影響到過去做的一切努力呢?


(再怎麼疲倦,只要看到小朋友開心的表情,我就能忘卻一切負面情緒)

這個月我也把宿舍搬來了南港,每天騎車往返都可以經過去年發傳單的地點,

還記得去年九月多,由於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的開拓教學的點,所以自己想辦法設計樣板,跑去印製近千份的傳單,

南港運動中心下了課,就跑去鄰近所有的巷弄當中自己投著一張張手中摺好的DM,

還記得,那時候心裡充滿又是期待又是惶恐...

因為壓根不知道這些東西投出去是否有著實際的幫助,但是現實的無所從卻又可以藉著一次次的投遞當中獲得些許的安慰,

「你的付出一定有所回報,只是時間來的早與晚...」

這句當時幾位前輩鼓勵我的話,就這樣繼續支持疲憊身軀的我,

投遞了三、四個小時直到手上的DM消失,直到兩腳走到發痛,汗水能從髮梢上滴在衣領上...不知道到底是汗水還是不爭氣的淚水呢?


(學功夫與拼事業一樣,要的是勇敢面對問題、積極的迎向挑戰)

想到這,突然嘴角不爭氣的笑了起來,雖然當時並沒有辦法靠著這些DM與相關的動作增加學生,

卻也因此獲得了許多別人沒有辦法獲得的經驗與決心!

所以,現在不論是出現什麼樣的情況,只要想一想當時我為了追求實踐自己的目標所努力與受到的許多挫折,

似乎好像又沒有這麼困擾我了,

今年的生日禮物老天爺倒是送給我好多好大的禮物,這禮物就是磨練與一次次的挑戰。

「只要問題得以解決就不是問題」

因為我從這一次次的危機狀況當中看到夥伴們之間的反應處理,彼此都願意替對方著想,相互配合。

我得到了一群好夥伴!

並且大家也從機會當中獲得成長,也因此未來我們一定是大有可為!

原本期待七月可以比較輕鬆的工作變成了每天更加倍的教學時數,

生日當天反而經歷過去至今最長的工時,但是過程中也是一種莫名的成就...

「我是專業並且全職投入的武術功夫老師...」

這句話在我口中說出來更加的有說服力了。

生日快樂!培根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