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15號,雖然外頭下著雨,但是功夫哥哥任培豪卻來到振聲中學帶領全部國中生一起練功夫!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感謝振聲中學的體育組組長邀約,今天有這個機會專程前往中學裡面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帶領大家進入功夫的世界,讓大家重新去認識這門好玩的領域,

最初我以為我的演講對象是學校裏面的老師,就像過去我接觸的單位一樣,不過沒想到後來才知道主角不但是國中生,

還是「一大群」國中學生們...

心想,他們正好處在青春期,我所談論的又是針對兒童與幼兒做設計的「唐詩功夫」,應該大家都是興趣缺缺吧?

所以當我在台上看著底下不斷湧入大禮堂的學生們...心裡不由得擔心了起來,腦子也不斷的轉動,想著該怎麼開頭與引發興趣?

短短的一個小時,看著他們一開始用著懷疑與沒興趣的目光看著我,此時此刻也有著很複雜的情緒,

很煩惱,因為不知道時間該怎麼帶完。很興奮,因為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挑戰。


▲、台上我分享自己的經驗,是想告訴同學們,我可以...你們一定做得到。

一開場,為了不讓大家感覺到無聊與困擾,所以我也分享自己對功夫的初步認識也是從「電影」、「漫畫」、「電玩」裡面獲得的,

所以大家都會對著功夫抱持著一個幻想,可是,當接觸與學習之後反而不再是這麼一回事情...

到了最後離開了這個環境,或是改變了原本的初衷,這不是一個很奇怪學習進度嗎?

在台上,我分享了自己的童年,在跟台下相同年齡的時候,我不但身體虛弱,甚至也是個被欺負的對象...

是什麼樣的魔法在我身上施展,讓我可以現在外頭教導孩子防身技術與分享健康技巧呢?

「就是功夫」

既然功夫是個這麼棒的東西,當然好東西要跟「好同學」們分享呀!

最感激的是,到了最後嘗試帶動所有的同學,沒想到大家都可以邊練邊笑嘻嘻的練習,就連一開始有幾個躲在旁邊教室玩牌的同學最後也都走出來在旁邊看我的東西...

很抱歉今天我沒有辦法把時間控制好,讓大家在最後帶動玩的盡興,否則前面都已經成功吸引到他們的想法了,之後帶動一定更可以讓他們滿意!


▲、感謝教務主任(左)與體育組組長(中)的邀約與安排這次的機會,希望之後可以在過來分享這些課程與個人的經驗。

結束之後,謝謝主任與組長對我的肯定與支持,

他們一路送我到停車場,並且也用「在地人」的經驗,告訴我怎麼走上高速公路回台北最快,

出來的時候沒想到有幾個國中生主動的跑來找我,原來他們想要了解更多有關「功夫」的事情,

所以特地跑來想跟我要相關的聯絡方法,當然我也開心的給他們我的名片,

主任與組長更是告訴他們,我們未來希望邀約培根老師來帶動這裡的冬令營喔!

我看到他們這樣的支持,心中感激不已,也答應他們,只要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次拜訪振聲中學,

把「功夫」的好,分享給所有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