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什麼是「功夫養樂多」?真的可以喝嗎?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給我「養樂多」一貫!

不過這裡的「養樂多」不是喝的,而是拿來練的!武林的「功夫養樂多」正是給大家一同品嚐的好滋味!

成立「武林功夫」以來,培根老師一直不斷的從學習者的角度上來思考與研發,都是期盼把功夫設計成不但簡單好上手,更增添了許多給人耳目一新的形象。

也因此從最初的「唐詩功夫」打開市場知名度至今,

「卡通功夫」、「英文拳法」、「詩詞經典功夫」與現今強調的「樂活功夫」等等...都是想把功夫的種子灑入每個未來的主人翁身上萌芽與茁壯,

讓孩子可以藉著功夫的陪伴下安全、健康又有自信的長大,成為台灣第一的兒童、幼兒功夫教學領導品牌,是自己給予自己最大的目標與期許。


▲、在功夫養樂多的補充下,孩子們容光煥發、充滿活力,就連笑容都特別甜美!

「養樂多」就是「養」生、「樂」活「多」的組合而成的,

養生也就是給予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健全的心靈的基本要求,也是不論年幼還是年長都要擁有的基本要求,因為健康才是一切,擁有健康才可以擁有世界。

樂活一詞,在現今而言已經不再是最初的定義,對我來說而是一種「樂在生活」的設計模式,

我們都應該快樂的去生活,也要生活中獲得快樂,因此在設計課程上不論學生還是上班族,培根老師都會以最貼近他們生活的事物來做教材的靈感來源,

例如「樂活防身操」裡面就把小朋友都知道的「切西瓜」、「撈金魚」等等動作編程功夫動作,

台北市舉辦「花博」,還特地在節目上大方秀上「花博武」,讓同學可以同時律動打功夫!

近日為了讓上班族可以利用五分鐘時間達到放送身軀、紓緩疲勞的目的也設計了簡易的八段錦「恭喜發財」,試過的朋友都一邊笑一邊大呼還真有效呢!

「快樂」就是產生興趣的來源,倘若上課不快樂,前往上課的過程也會程一種痛苦,也因此「怎麼該引發學生興趣」一直一來也是我不變的設計原則。


▲、「養樂多」的概念下,親子互動練功夫,不但孩子練到了,家長也可以趁機在旁動一動,一兼二顧喔!

在這樣的模式底下,誰說這樣的需求只能放在孩子身上呢?我想不論是孩童、青壯、長青族群都是想要這樣的教學內容吧?

所以每次孩子練的好開心,旁邊的爸爸媽媽甚至帶著孫子來練功夫的阿公阿嬤也都會忍不住在旁邊跟著練習,

原來,大家都是期盼有這樣的課程出現的,只是總是找不到。

我想,這樣的聲音我聽見了,日後期盼也可以設計專門給大朋友的「養樂多」課程,

讓武林的「功夫養樂多」除了給孩子以外,還能讓上班族、長青族群的朋友們都能夠一同帶來歡喜與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