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溎芳自從學習武術之後不僅僅個性上開朗許多,就連課業也更加的優秀了呢!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兒童武術教學】

溎芳是唭哩岸兒童武術班的學生,有一天她的母親在下課的時候主動的跟我說,溎芳因為學習功夫,這段時間下來不僅僅更加的懂事就連課業也提昇了呢!

聽到這個訊息,讓我相當的驚喜與感動,詳細問了之後才了解到,最初接觸武術的溎芳原本讓我感覺只是一個文靜並且懂事的孩子,

沒想到她本身也因為這樣的個性所以比較不懂如何與其他同學相處,

不過,伴隨著學習兒童武術的這段日子下來,藉著武術的學習讓她在過程當中產生自信也重新認識自己,

她的個性不但變得活潑與外向,並且連帶的對於課業的主動學習與觀察性也提高了許多,自然而然課程成績也提高了不少。

現在的她甚至也成為學校國術社的重要成員,即將要代表學校去比賽了呢!身為溎芳的兒童武術課程老師,我也真替他感到高興!


▲、明晏原本不曾在別人面前表演,不過自從學習功夫之後,現在的她也在全校兩千多人面前表演她的成果...

上週我接到了來自明晏媽咪的訊息,希望我在下課之後能夠個別指導明晏的武術動作,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明晏獲選表演的機會,要在全校師生面前表演她現在最喜愛的武術!

明晏原本不曾在別人面前表演過任何專長,但是她這次也願意主動的積極加強練習,就只為了讓她自己所喜愛的武術動作能夠打的更加完美!

一個孩子選擇了武術,讓她在全校師生多達兩千多人的面前,展現了這段時間她努力學習的成果,

這就是「功夫」!

也是「功夫的精神」!

明晏的勇氣與願意改變自己的心,讓我好感動!


▲、是什麼樣的東西讓人能充滿勇氣與產生改變自己的決心?就由這群孩子在舞台上告訴大家!

蘭陽舞蹈團的兒童武術班是目前培根老師在外合作最久的授課單位,

裡面的學生們最久的也從幼稚園開始每週一次幾乎不間段的情況下跟我到國小...

由於這裡要求的兒童武術水準甚高,因此這群孩子從學習武術開始就受到相當嚴格的訓練,

有些時候就連外頭看著孩子上課的家長都免不了為了這些孩子感到心疼,但是這些願意持續留下來的孩子卻已身上滴下的汗水為榮!

他們大可以選擇在週末的晚上在家看電視、上網、玩戰鬥陀螺,不過他們卻選擇了來這個教室接受培根老師嚴格的訓練。

練習的過程中免不了汗水甚至淚水,可是他們卻再每一次擦拭之後依然的繼續練功。

什麼叫做功夫,我相信這樣就是。武術在他們心中也成為了一種信仰,一種相信自己會改變與成長的信念。

我也從不擔心他們因為課業壓力而離開,因為上次還有同學跑來對我炫耀說他的考試又拿了一百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