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培根老師(任培豪)

人的一生中,若能全心全意「哈」一件事物,是多麼幸運的事。幸運的是,我找到了我會哈一輩子的「武術」。

小時候,我喜歡舉手發問,卻惹來同學的不滿,下課後就被拖到牆角拳打腳踢。總得到水溝找我的書包,到廁所找我的課本,我是這樣長大的。

到了高中,我下定決心改變自己,讓自己堅強。手中緊捏著兩千塊,我膽怯地踏進跆拳道館,開啟我的「武術之路」。

跆拳道練到黑帶之後,我自信、健壯了,不再受辱、被欺凌。我緊接著學傳統武術:八極拳、少林拳、詠春拳。覺得意猶未盡,又熱血地跑去練西洋拳擊,就這樣一路打進中國文化大學國術系。

今天,我學以致用,成為兒童武術老師,教導孩子自立自強、防霸凌,但首要之務,得從「心」做起,達到人與人之間的尊重。

哈武術,是因為武術帶領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與價值,一談到武術,我的心窩就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