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才接觸功夫第二次而已唷!看我打拳就已經虎虎生風了!

永和生活家社區自組班,今天是第二次上課,雖然早上天氣還是濕冷,不過就像自組班成立的最大誘因:

不管天氣下雨還是寒流,孩子都只要到樓下就能練功夫。

大家開心的到達教室,一到教室,除了家長在旁邊分別照料自己的小朋友與彼此聊天之外,

就是看著幾個活潑的孩子正在他們的韻律教室裡面奔跑與嬉笑。

我們親切的彼此打招呼,這樣的感覺真好!並且由於第一次開課的順利,今天又加入了其他的家長與小朋友一起來練功夫,

看著越來越多新血一同開心的練功夫,我感到無比的歡喜,

下課的時間好像也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準備給大家蓋章的時間了。

▲、家長們細心的製作他們的功夫班蓋章簿,這就是專屬於武林與孩子們共同的「我們的,幼兒武術班」。

看到了小朋友每一個都非常歡喜的拿著小本子過來,每一張都讓我好驚艷!

因為沒想到這裡的媽咪們不但熱心又積極參與,並且特地設計了一個給武術班孩子專屬、獨一無二的蓋章本,

每個班級當我告知家長可以幫孩子準備蓋章本子可以蓋章積點之後可以換獎品,大多都是去購買孩子喜歡的精美筆記本來當做蓋章用,

過去雖然也有HESS幼校特地製作所有學生的專屬本子,不過家長自發性的幫全部孩子都人手一本倒是沒有見過,

所以看到的那一刻,讓我感動不已。

我好感激這些家長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教導孩子功夫,讓孩子在課程中獲得健康、自信與勇氣,

更重要的是也願意一同提升學習的品質,不是僅僅把孩子丟到這裡學「才藝」而已,他們也認同我們也是在學習一個「態度」、一份「精神」,

所以哪怕小細節都讓孩子了解到什麼才是正確並且積極的行動,

外頭一面是「我們的,幼兒武術班」,另外一面則是每個孩子的名字,打開內頁可更是讓我開心...

沒想到他們也把每次上下課都不斷強調的訊息也放了上去...

▲、功夫的精神,也是做人的精神,我們不但要文武雙全、更要內外兼備,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拳頭代表強壯的身體、手掌代表善良的心,用心照顧自己也要照顧別人,這才是功夫的精神」by 培根老師

學功夫不是僅僅為了打到壞人或是保護別人而已,因為這只是被動並且消極,

更重要的是藉著學習功夫讓自我充實,藉著功夫養成對生活的態度,積極的幫助與照顧別人,這才是我們現代功夫最好的呈現模式,

我很謝謝家長們都有聽到我對孩子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期待,期許他們練功夫之後成為一個大家都稱讚的好孩子,

寫在本子上,讓孩子每次翻閱一次也就在提醒一次。

我也相信未來,每當我翻閱一次,也會讓我再感動一次...各位媽咪們,真的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