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頭教導功夫分享健康概念的培根老師,其實小時候是個超級藥罐子唷!

天氣漸漸的轉涼了,新聞也說了這是入秋最冷的鋒面來到,在濕冷的天氣不論去哪個單位教課,見面的第一句話一定是「小朋友要記得多洗手、多喝水唷!」

因為在季節轉變得日子當中,是最容易感冒的,怎麼說來學功夫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了讓身體健康與強壯呀,假如學完功夫沒有注意到保暖與清潔反而感冒生病了,

可真的得不償失呢!

家長找培根老師(任培豪)來教導他們的孩子,除了讓他們希望因此保護自己以外,也希望他們藉此身體變得強壯,

也擔心自己的孩子接觸的太晚,是否會跟不上其他孩子呢?

其實孩子們每一個在我眼低都比我強多了!也比我早多了!

既然我都可以藉著功夫實踐自己,他們怎麼可能做不到呢?


▲、靜坐、練功、體能訓練、律動訓練...在複合式的課程學習上,孩子的健康與自信正隨著每一次上課,一點一滴的進步當中。

培根老師小時候身體非常的不好,糟糕到什麼樣的程度呢?

我是個標準的「過敏兒」,皮膚炎、過敏性鼻炎,根本就是伴隨著自己成長。先天右大腿還有個靜脈的血管瘤,小時候由於擔心惡化所以動過兩次的大手術...

加上很嚴重的氣喘多重交互之下,培根老師國小從來沒有出過早上的升旗典禮...因為只要站久了不但很快就會頭昏眼花,

想要藉著運動來改善身體?跑個操場不到50公尺就已經氣喘吁吁,臉色發白...大腿動刀導致左右腳的反應不夠協調,體育課的成績永遠都是班上的最後幾名,

感冒生病更是家常便飯,常常半夜不是發高燒去醫院吊點滴,就是氣喘發作衝去意願掛急診...

「支氣管擴張劑」根本是我的護身符,因為只要隨時氣喘犯了,不即時吸上接下來就是難過到喘不過來,

這樣的情況相比較之下,我當然會說現在學習的這些孩子體能都比我好上太多太多了!

我儼然就是一個「超級藥罐子」,別人偶而感冒吃幾顆藥,我卻幾乎每天吃上一大包,又紅、又綠,大大小小,還得配上奇怪顏色的作嘔藥水...

吃飯對別人而言是開心的,但是對我來說是恐懼的,恐懼的是吃完之後得把藥也得一一的吞進去...吞到後來忍不住藥的味道一口氣就把所有的東西都吐了出來...

更別說現在家裡面還擺著小時候就買著放的鋼瓶,放著可以隨時救命的氧氣。


▲、藉著固定的功夫課程學習孩子的氣色明顯的改善,並且身體也更加的健壯了呢!

慶幸,本以為就這樣下去的我選擇改變,高中時期為了不想讓自己就這樣一輩子如此下去,強迫自己跑去離家最近的「跆拳道館」開始了自己的學武歷程,

我起步晚,比起許多從小開始練功夫的前輩與同學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是我是自發的前往學習,一股不能認輸的決心與動力想去改變自己,

還記得,剛開始接觸我每天被操到吐,腿軟到幾乎要用「爬」樓梯的方法回家,洗澡的時候發現被教練強迫「大字前趴」的動作導致大腿內側嚴重的撕裂傷...

我邊洗澡邊哭泣,可是洗完了我知道之後還是得繼續去,因為這是我選擇的人生與方向。

一天、一週、一個月...過了一學期(半年)當我驚覺可以漂亮的大字前趴,體能明顯的越來越好,過去所謂的「氣喘」與「鼻炎」早就離我遠去...

「護身符」也早就不知道丟去哪裡了...我的身體隨著武術的學習一起成長與茁壯,自信也逐漸的回來了!

還記得,學期末高中要求全班跑3000公尺做測驗,我分配到第二組,非常有自信的硬是陪伴了第一組的好朋友整整跑完三千之後,再吸了一口氣跑完自己的三千測驗...

從一個跑不完50公尺,被老師認定需要「特別照料、免出操」的病孩子,變成跑6000可以輕鬆以對,每天練習超過四五個小時的自信高中生,

我想武術在我身上創造了奇蹟,所以直到現在,只要當學生對自己身體沒有自信與擔心自己做不到的時候,

培根老師也會拿著自己的過去做例子,告訴他們:「既然我可以,你們一定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