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運動中心開課啦!感謝許多人士的鼎力支持)

九月份立志要開始親洽所有台北市區的運動中心想盡辦法開設課程,

感謝每一位與我接觸的主管們都對我非常好,極力的幫助我,主動幫我招生與預留教室與時間,

我到最近才懂得更加「主動出擊」的基本小原則,可是一個多月的蘊釀還是讓我成功的打開了運動中心的第一班!

未來還有其他運動中心正等著我的開發與經營,我除了心態要積極以外,就是對著這些支持我的長官與家長們滿懷感謝!

----------


(小朋友第一堂課就表現的很棒喔)

日期:11月6號        天氣:晴        地點:台北市信義運動中心

教學單元:兒童少林防身武術

教學來源:自編

教學人數:七

教學場地:台北市信義運動中心8樓射箭場

----------

信義運動中心的教學環境坐落在射箭場,雖然不適那種有空調的室內空間,但是我反而挺喜歡這個位置,

在頂樓可以吹自然風有太陽,反而更加可以體驗「戶外運動」的樂趣,

也不用擔心未來冬天真的寒風颼颼的時候怎麼辦啦,因為事實上我們還是躲在七樓的攀岩教室,

這裡空間廣闊,倘若未來學生數量提昇,或是學生素質可以做到增加跑跳等訓練的時候都不用怕了^^!

原本報名的小朋友有六位,他們從大班到小學五年級都有,

感謝過去已經有混合班的教學實務經驗,所以現在面對這樣的場合反而沒有這麼生疏,

加上會願意來運動中心的家長與小朋友,大多都比較願意投入課程,自然在動作上與興趣引導上會更加顯得得心應手。


(這可不是在指責他喔,而是刻意卡在旁邊看他能不能不讓自己身體晃動)

週六早上九點的班級課程是「少林防身武術」,

就誠如課程標題所註明,以少林作為中國武術動作的基本為設計,以小朋友的自我保護作為學習的目的。

近日新聞又不斷出現「校園霸凌」的事件浮上檯面,事實上每個有小孩的家長都知道這類的問題總是不斷的在校園發生,

今日不是自家的寶貝遇到可能是運氣好,或是家長與師長之間的保護措施做的好。

但是倘若真的不幸的情況出現在你的小孩身上時?是否他本身已經有了一個正確的觀念與可以自我保護的技巧呢?

少林防身武術就是以這個出發點作為開設的主因。

我期望學習武術學習過程帶來的自信、勇氣、自我管理的心態培養出來,可以藉此讓身體變強壯,也有助於孩童未來的發育。

小朋友接觸了武術學習只要老師給予的觀念正確,其實是不會讓他們變成好動、易怒或是變成欺負別人的暴力份子。

反而更加懂得彼此尊重,自我省思與建立出要克服問題不逃避的好個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