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位小朋友都是最棒的!)

今日有位幼兒班的元老他告訴我他這個月補課結束之後就不想學了,

當我聽到的時候很訝異,問他為什麼?他刻意不說,只是不斷強調是他自己不想學了。

過去的我倘若聽到這種情況,一定難過的不得了,並且不斷的只是擔心與操煩班級人數的維持與是否會因此結束?

但是隨著最近從書中獲得的些觀念與自己態度上的調適,得很清楚的知道,我們這種班級本來就一定會來來去去的,

並且他會離開事實上也是有脈絡可循的,也因此對我而言,應該是藉著這次的機會了解與體會,更加改善自己的教學內容,已達到更好的維持率。

----------


(跨步採手)

日期:11月5號        天氣:晴        地點:蘭陽舞蹈團台北校區

教學單元:幼兒武術班少林開門拳學習/兒童武術班彈腿課程學習

教學來源:自編/十路彈腿

教學人數:七/五

教學場地:蘭陽舞蹈團8號教室

----------

今日兒童班則是多了一位新成員喔!

感謝簡老師的大力支持與轉介紹,原本這位小朋友是想要學舞蹈的,但是時間上的衝突所以轉學習國術。

很巧的事,陸續加入兒童班的同學都有個「柏」字,因此在講名字的時候常常會出現說錯的情況。

教學上我不自覺的養成了「快速記憶」的習慣,但是也不是什麼特別厲害的大量記憶,

而是現在只要看了幾遍名字,就可以很快的看到誰就想到誰的名字或是暱稱。

現在常態性的班級湊一湊也邁向60個小朋友了,能不能全部都記得並且隨時都可以看到就不說錯,或許也是未來上課過程中一種另類的小遊藝。


(開門點地)

今日或許是因為幼兒班的強度太過強了,

到最後小朋友的練習真的出現比較多分心恍神與動作遺忘的情況產生,

老實說,真的是苦了這些小朋友們,也不是我所喜愛針對兒童的教學方法。

但是,這也就是科班與體驗班的差異性,舞蹈團要求的不僅僅推廣而已,更得在過程中看到很顯著的成效。

其實換個角度,跟其他老師相比較下來我的班上的訓練強度與我的「凶惡度」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呢!

辛苦了!小朋友們,你們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