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拳練習)

本週已經邁入了新的一個月,跟他們一同成長也有一個月了,所以這是個很直得紀念的日子。

學生與老師之間也漸漸有種默契產生,但是自然的也會造就出有些學生會開始恢復調皮的本性,

如何在這個時候懂得壓制住學生又不會失去學生,一直以來都是我不斷思考的問題。

而這個問題,至今依然沒有解答。

為什麼呢?原因是因為每個教學的場所面對的環境、老師、學生都不相同,所以過去累積的經驗或許到了現場變得一無事處。

過去無法施展的方法來到這裡變成非常得心應手,因此知識與基本功都是讓自己的「工具」變的充足,選擇性變多。

真正困難的還是與小朋友之間的隨機相處之道。

----------


(高踢腿的瞬間)

日期:11月5號        天氣:晴        地點:幼發拉底永和館

教學單元:國術操

教學來源:自編

教學人數:六

教學場地:地下室廣場

----------

其實現在我漸漸感謝幼發拉底這個班的安排,雖然是混編,對於過去的我來說一定是大忌諱,壓根不能讓這種情況出現在我身上。

但是隨著現在「隨時感恩」的心境,我學習只要自己有能力就要接下並且積極解決問題才行,

因此過去我無法彌補的過錯,錯誤觀念造就的後果無法彌補,可是起碼當下與未來就要做好才行。

反而藉著這裏我擺脫了過去無法是適應的問題,才知道經過這段時間的改變,

這樣子安排其時依然可以得心應手!

並非會真的因此感受到困擾,

不過不得不否認在兩者的拿捏尺度上,小朋友願意接納與配合是最大的原因之一。


(詠鵝詩-鵝!鵝!鵝!)

承蒙鄭老師的介紹,這週我總算親自前往了坐落在長春路的教室,由於這裡是從原地址搬遷的,因此招牌還沒有懸掛,

在找尋上有點困難,不過後來總算讓我找著了,也預計這週會找個時間開始試上,

聽說這裡班級可不少,最後得用當時HESS民權的相同方法,DEMO跳連環的方式來招生,

你看!倘若我過去沒有接受過民權的洗禮,今日哪會會覺得自在呢?

因為已經懂得怎麼拿捏分寸了,只是過去的過假如聽到這資訊可能心中會冒出三個字...然後大喊:「慘了,一定累壞了。」

可是感謝現在朋友分享的書,我懂得要不斷感激與時常反省,聽到這資訊反而心想:「太感謝了!給我這機會,我要好好爭取與把握。」

教學相長、教學相長,我到今天才比較懂得更加認真的去體會與反覆揣摩這小小的道理。

(龍騰虎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