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港「唐詩功夫」班可以說是最豐富表情的活力小子:鈺璿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南港運這一期的「幼兒唐詩功夫班」可以說是整體素質水準最高的一個班了!

不僅僅孩子們學習態度優秀,並且動作上也是毫不馬虎,不但每個人都想卯足全勁,力求表現不說,

更因為他們每次單純卻也古靈精怪的發言與舉動,讓每次的課程不論我還是家長們都笑的合不攏嘴,

其中最讓人猜不透的孩子,大概首推就是「鈺璿」了,

他跟他哥哥是我們這班的重要核心人物,因為爸媽的相挺,加上這對兄弟檔的努力,使得連帶起整個班級都非常的具有活力與創意,

其他原本比較放不開的同學,也因為他不斷的展現自己好似用不完的動力下,到最後都跟著一起玩了起來!

▲、玩的時候沒人跟他比,認真的時候卻也眼睛散發出光芒。

其實鈺璿最初來我們班的時候並非是最乖巧的孩子,上課比較不聽我的要求,只有自顧自的自己玩,

一開始不論好說歹說都沒辦法成功帶動他進來整個教學的節奏當中,也因此讓我一度相當的自責,

「孩子教導不好不是孩子的錯,是老師能力不足...」這是我自己給予自己的要求,

也因此每週這堂課程就成了我給予自己一次次的自我檢定考,

感謝鈺璿爸媽的支持與共同協助下,我們逐步的找到了他的問題點,並且成功的慢慢引導他變成「練功夫好酷」的「功夫酷」觀念,

現在他不但是「幼兒唐詩功夫班」裡頭動作最扎實的孩子之一,也是班上的模範生喔!

連帶著,南港運這裡的家長也都有了默契,大家很自然的會在後面給予鼓勵與掌聲,帶動起全部孩子都在充滿歡樂與有趣的功夫課程中,獲得了成長。

▲、最初,他是一個說要「靜坐」就扭來扭去不願意靜下來的孩子,但是現在是吵著說:「今天有沒有靜坐?」

孩子可以如此的蛻變,我相信並非是老師的功勞,而是家長與老師還有學生三者共同努力之下才有的收穫,

其中家長的支持與用心更是不可或缺的關鍵,

有一次鈺璿全家人去台南玩,因為知道週日傍晚要上我們的功夫課程,不畏長途跋涉,爸爸開著車趕上了上課,

培根老師自己開車光從新竹回台北就已經感覺好久好累了,而他的家人不選擇「請假」,卻選擇特地專程回來學功夫,

你說有這樣子相挺的家長,我豈不更要用上120%的努力來教導這些孩子呢?

上週他們原本都在石門水庫(桃園)那裏露營踏青,也因為週日要上課,孩子們也吵著一定要回來練這一個小時的功夫,

我想此時此刻,這一個小時不再只是一個教學、一場運動,儼然已經成為我與這些孩子們之間最重要的「約會」了吧?

謝謝你喔!鈺璿,希望你在功夫班上永遠都這樣充滿活力與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