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碩與背後的書劍女俠書軒,兩位不但是練習認真的姊弟而已,更是我喜愛的好學生喔!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這是個遲到五個月的文章,開頭一定要跟媽咪說生不好意思,因為媽咪一直希望也可以寫書碩的故事,我卻在姊姊寫完之後快半年才寫上他...

方才結束課程訓練,還記成之前是寫弟弟今天要寫姊姊呢...真是過意不去,

一直以來「書香二姐弟」從跟著我練習功夫開始,好像從沒有看過他們絲毫鬆懈過,

每次前往教室都是充滿喜悅與期待,練習過程中卻沒有一丁點的馬虎與懈怠,

離開的時候也能收拾好心情,趕緊跟媽咪一起回家休息,也不會搶著想展現學來的成果,不過卻可以在下一次的課程中看得到他們的進步。


▲、一點一滴的成長與進步下,書碩儼然也成為團隊當中的佼佼者了喔!

還記得書碩最初接觸功夫的時候,還比較愛玩,練習的過程中難免還是喜愛嬉鬧,姊姊則是一路下來始終如一,

可是在持續給予正確的教學觀念下,潛移默化當中書碩也逐漸有了改變,

培根老師相信,孩子學習真的會逐漸的「開竅」的,書碩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他漸漸的從每次的課程之後逐漸的穩定下來,並且逐步逐步的找到自己「樂在功夫」的成就與成長,

可以看到他這樣的轉變,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幸福。


▲、從他越來越堅毅的眼神當中,我霎時忘記他只是個小學的孩子。

這一期的「少林六合拳」已經結束,緊接的是後續更加豐富的少林功夫課程,

書碩正好處在小學的階段,也是現今校園霸凌事件多的階段,

因此針對小學生,給予他們「正確保護自己的觀念」、「積極且開朗的態度」加上「足以保護自己的技巧」,

未來在欣欣學堂的功夫課程,將會增加這樣的課程密度與內容,

好讓不論是書碩與姊姊還是其他同學,都可以藉著課程學習之後,讓校園霸凌事件從他們身邊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