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唭哩岸的時候已經是個非常晴朗的好天氣,

晴朗到...有點錯覺現在我身處在夏日,

也因此心情挺愉快的,(怎麼說夏天的感覺也比下雨的冬天好啊)

快到教室的時候在承德路七段過麥當勞,的路口看到了兩個機車騎士,(大概都是高中或大學年紀吧?)

不知道是因為騎車糾紛?還是一言不和?

總之,當我騎乘過去的時候雙法一副隨時要開打的姿態,

旁邊有不少「看熱鬧」的群眾,但是似乎沒有人想「阻止」?

或許,現在這社會需要這另類的刺激好讓自己有些不同的經驗?

當我停好了車,又自顧自的、雞婆的(雞公才對)、偽正義感的拿著手機過去案發現場,並且已經動了幾下了,有沒有打著呢?

我這個近視眼看不清楚...只想著趕緊過去幫忙確定情況打通電話請警察過來吧。

怎知其中一方(應該是主動打人的那方)好像聽從他女友的建議很快的揚長而去,留下一位戴著眼睛的男生還有不斷撫摸被打的臉頰的女孩。

看著心裡挺難過的,因為很多觀眾其實可以用很聰明的方法來制止這個糾紛,而這個明顯其實體格不會輸給那個施暴者的男生,也因為不能?不想?或不敢?而沒有反抗?

學武術到底是為了什麼?大家都說現今社會有刀有槍有小弟,個人技術可以幹嘛?

過去總是會說,最起碼不是大多數人都有刀有槍有小弟,當下可以自保。可是真的認真的想...自保又如何?動手了...然後呢?

把對方真的打趴下了,只會說你也是暴力。

挺有感觸的,回去了會館,開始今天的課程,

小朋友們,所有家長們,「武術」在現今的社會,在我的解釋上看來絕對、絕對不是一種暴力象徵,雖然本質上「如何有效的打倒對方?」是武術核心的價值。

不過更加可貴的是「武」被中國人解釋成為「止戈」,是擁有了力量與技術卻選擇了因此更加愛別人的精神。

這才是符合「仁」喔!

---------

日期:12月12號        天氣:晴        地點:YMCA唭哩岸會館

教學單元:武術班

教學來源:自編

教學場地:唭哩岸律動教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