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老孔說:有教無類~

但是有時候真的得捨小取大...

老孔曾經說過:自行未修以上,吾未嘗無誨焉!

其實我何嘗也不是如此~

但是教學往往無法永遠一帆風順~

之前韓老師這裡就有新來的小朋友會整個拖到其他已經上軌道的小朋友~

並且他的行為也會接連影響原本很乖巧的學生~

也因此曾經私底下跟「師母」(笑)商量過尋求解決的方法~

最後好險可以開設另外一個新班~

讓這些新的小朋友轉到新的班上去~

維護了原本班的進度與狀況~

這還算是好的情況~

今天前往蘭陽~

幼兒班來了三個新的小朋友試上...

其中有個小朋友~個人猜想有些過動跡象~

完全無法進入狀況~

今天為了他~把所有的時間都投進去~

打亂了整個教學的形成~

班上本來還算已經工整些~比較調皮的小朋友已經受到了控制~

卻因為這個小朋友讓原本都不怎麼調皮的小朋友都亂了...

天啊!

最後索性~

把他先擱在旁邊不管~

我專心把大部分的小朋友先處理好~

老實說~這樣的決定讓我很失望~

因為代表我認輸了(在教學上)

雖然最後稍微拉回來了~

結束後...

心中卻想著...這個小朋友能不能不要下週出現呢?

這個想法出來~心裡同時夠有種感覺帶給我很大的失落感~

我想把所有小朋友都留下來~

但是目前個人的能力上~卻無法做到這種能耐~

這是種對自己能力質疑的感覺...

讓我打從心底整個不舒服...

唉~

當下我還是期望著這個小朋友下次不要出現~

可是...

真的想找到未來兩全其美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