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發拉底永和館)

幼發拉底唐詩武術班今天又有一個新的小朋友加入了喔,希望大家可以持續學功夫,

功夫學成以後,變成一個有健康更有善良心的小朋友!

現在變成幼稚園與小學班是五五分的人數了,

慶幸的是幼兒班學生學習態度非常好,所以我可以更加有效率的帶動新課程不讓這種合併班產生問題。
----------


(學生做伸展操運動)

日期:10月16號        天氣:晴        地點:幼發拉底永和館

教學單元:唐詩武術 - 詠鵝詩

教學來源:自編

教學人數:七

教學場地:一樓廣場

----------

教學目標:

一、認知方面

1、認識老師

2、認識學習的課程內容

3、認識上課的規則與獎勵

4、認識家長與老師聯繫的方法

二、技能方面

1、學習馬步

2、學習弓步

3、學習內擺腿

三、情意方面

1、體會武術的樂趣

2、體會唐詩的內容與故事

3、體會並且操控自己的身體達到武術的樂趣

----------


(幼稚園與小學生的柔軟度大對決)

活動內容:

一、準備活動

1、敬禮、集合點名

2、引起動機

3、課堂規則與獎勵說明

4、舒展運動

5、伸展運動

二、主要活動

1、馬步練習

2、弓步練習

3、內擺腿練習

4、蹓腿複習

5、坐山劈掌採手打(切西瓜)練習

6、撩陰架打返砸撐(撈金魚)練習



7、唐詩武術 - 詠鵝詩 第一段複習

8、唐詩武術 - 詠鵝詩 第二段複習

三、結束活動

1、學生集合

2、告知下週課程內容與準備事務

3、敬禮解散

----------


(白毛浮綠水)

教學心得:

自從上週第一堂課之後,幼發拉底的鄭老師也有特地寄信給我,告訴我裡面好多小朋友已經繳費了,我好開心!

因為獲得他們的支持,才是我根本上的原動力。

今天多了一個小三的小朋友,他本身非常的認真,相信用心學習假以時日也會變成一個功夫大師吧,

倒是告知他們未來要拍攝照片以方便未來製作「十月份」的聯絡表事宜,

這是我現在外面教導小朋友的必備功課,

為了可以有效的跟父母即時聯繫,這種動作一定要有,不然很容易出現因為聯絡方式不通或是不夠直接造成不必要的誤會產生!

未來當然希望幼發拉底這裡的學生越來越多,培根老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