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我榮幸的前往明倫高中教導他們功夫課程,本想說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最後沒想到來了二十多位同學參加!

日前,培根老師(任培豪)接到了一個訊息,一所高中學生與我聯繫,希望可以在高中武術社當他們的功夫教練,

這間高中正是我熟悉不過卻也陌生無比的「明倫高中」,

為什麼有這麼奇怪的比喻法呢?

因為過去還在讀國術系的時候,每天都得由承德路往返經過明倫高中,

對明倫高中的印象,就是每天熟悉不過的路段而已,也因此雖然熟悉它的位置,卻從來沒有機會認識它。

所以還記得第一堂課當天,踏入了明倫高中的校區裡面,藏匿不著內心的興奮。


▲、風雨操場上,同學賣力的練著基本功夫,我也想借此機會傾囊相授自己的經驗與心得!

本以為武術性質的高中社團人數一定不多,怎之...一來到未來上課的風雨操場現場,反而被這群學生們包圍!

武術社團一定都是男生的天下嗎?明倫高中可不是如此,不但女生也不少,社長還有跟我聯繫的反而都是女生呢!

高中生涯,距離培根老師越來越遙遠了,不過來到明倫高中裡面,也讓我拾回了高中才能擁有的熱情與活力,

也因此每次來到這裡對我而言都是喜悅的!

當然啦,也希望這些高中生們不要把我當老頭就好...

培根老師是國術系畢業又同時接觸其他系統的武術基礎,所以這裡提供的課程訓練相對的並沒有侷限中華武術系統,

雖然主課程還是依照「少林」功夫為主做基本功訓練,

可是在前面熱身的時候讓男生以「拳擊」做暖身,女生則是先以「通背」做開展,

未來十一月之後更會採取分組的模式,依照每個同學的興趣與要求給予他們想要的課程內容。


▲、少林拳「出勢按掌」,這是少林動作的特色代表。

我希望可以替這些同學做些什麼,因為對我而言來到這裡開設社團當教練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你說我在這裡教大家?不如說我也在這裡學習怎麼跟這群熱血青年們相處,並且讓自己更加專精與專業才行,

因為這裡很多都是各派的練家子,有詠春,有查拳,更有台灣兩大散打搏擊系統的學生,更有好幾位是跆拳道黑帶的高手呢!

與他們相處,我告訴自己,不但自己專業領域上的知識與技術也得提昇以外,

就連逐步因為許多藉口而漸漸走樣的身材也要趕緊鍛鍊才行呀!

原本,我想把帶高中社團的訊息放著就好,不過怎之前些日子有位武術上的朋友在線上告訴我,

沒想到我擔當教練的事情就連其他高中武術社團都得知了!?只能說網路資訊時代,想隱瞞什麼都沒辦法呀!

在此,期盼可以給予他們一條正確的方向與路,秉持只是個領路者,而非要求他們追隨我,

所以雖然我有給他們部落格與臉書的連結,可是卻不想利用他們玩推文、轉貼、衝瀏覽率的小玩意,也不想以後讓他們因為跟隨誰或是哪個門派而起爭執...

只希望他們每週五下午四點到五點大家相見的時間是開心的,並且會期待下一週的課程內容,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