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的「公車捷運」真讓人無法領教)

收拾好行囊,準備好地圖,在有點毫無意義的衝動與概念上,週二的一早起床、出發、搭車,

一氣喝成,也害得我與女友兩人的午餐是在火車上非常「簡單」的解決了。

主要的目的是拜訪位在台中北屯文心路上的「聖學堂」,

當初是因為網路上搜尋到他們的家教影片投稿,其實是不抱持任何希望的。

能夠拿到他們上傳的第一個影片老實說我很開心,總是個好兆頭。

後來網路投票了,相信有不少我的msn朋友、yahoo的朋友都被我的留言給騷擾過吧(笑)

在動員能力不足的情況下,最後還可以獲得「第六多的網路選票」已經很開心了,間接的代表我的影片獲得不認識的網友的認同。

不可否認的,心裡還是挺不是滋味的,

現在學生的創意的確是應該佩服與學習,而我自己也常常搞kuso,不過當一個想凸顯出「專業家教」的網路比賽最後評論的勝負卻是在看誰有趣做出發點的網路選票出勝負,

選出來的第一名是否也真的是網站業者所想要看到的樣子呢?我不知道...

只有知道最後再專業評分上我拿了個高分,也因此最後進展到「佳作(第四名)」,

獎金是一萬元,但是很清楚要拿也沒有這麼「容易」,抱持著誠懇並且可以互相幫助的前提下前往台中拜會了聖僑,

很感謝白小姐因為原本約兩點的,不過在完全搞不懂台中「捷運公車」的動線安排的情況,我整整遲到了兩個多小時...

另外也感謝她接受我這個「第一個拜訪」的得獎者那麼多的意見。

倘若今天我拿到頭幾名,老實說誘人的獎金會讓我立刻不囉嗦的簽下合約做好該做的事情,但是現在的獎勵換算成之後的互動是否得宜?

在我心中有著不同的見解了...

但是我還是堅信「魚幫水、水幫魚」,整體對我而言還是利多的,而我也堅信我在教學上的專業與帶動性也才是真正符合他們想要的「人才」。

而他們的專業拍攝也能夠帶動扶助我找到更多case與機會,

也因此跟女友過去之後,針對合約上希望可以修正的內容做出了諮詢後,我們還是很愉快的離開了公司,等待著就是他們的最後決定了。

難得來到台中,又知道距離傳說中的「逢甲夜市」這麼近,不去實在太可惜了,二話不多說也就殺了過去。


(途中最讓我驚艷的「少林鐵板燒」)

到了那裡,或許是個人「運氣太好」挑的都是不好吃的,又或許是我不習慣「台中道地口味」,

進去從吃「小漢堡」、「碳烤雞排」、「豚骨拉麵」到「道地韓式料理」,沒有一樣讓我跟女友滿意的,

邊吃邊失望,邊吃邊疑惑,這些外頭的報導是怎麼寫的啊?自己本身到底有沒有吃過他們筆中那些美味無比的料理?

(由於過去才有人指名道姓被店家控告,所以我可沒說也沒貼圖呢。最好不要有店家自己對號入坐喔)

倒是後來我把注意力轉移到這些「行銷」手法與創意構思上了。

不得不說逢甲夜市的競爭激烈下造就了「百花齊放」的各式店家每一間都想盡辦法創造了自己的獨特性與品牌,大從連鎖店小到小小的推車攤,

每個小地方都能夠嗅得到創意與構思的氣味反倒讓我感覺今天來對了!(可是絕對不是因為這裡的食物喔)

其中有個讓我們失望的餐廳,我們最初也是因為看了他們放在門口的雜誌介紹,後來我仔細看著窗外,依然也有不少人看著這篇內容而所吸引,

從掃過、仔細端詳、要走不走、最後進來消費,他們的動作產生了我的興趣出來之後,我並沒有抱怨著料理的難吃,倒是很認真的再次看著這外頭掛著文宣,也問著我女友為什麼這種平面反而比起到處掛滿的電視動態廣告更引起我們的注意?

經營的方法很多,我在這裡也看到令我不舒服的「推銷」手法,一進去的那兩間「大腸包小腸」,原本最初我想要立刻先品嚐,可是最後我決定不吃了,

就因為看到了其中一家的電視播放,並非播放美食節目的採訪,而是播放著另一頭店家的「行徑」,例如拉對家的客人、擋住招牌、引導客人去自己店家等等的「特殊行為記錄影片」做出另類的宣傳方法,讓我感覺到兩家都失去了風度,兩間都不想去品嚐了。

後來自己天真的以為「逢甲大學」站距離「朝馬」站只有兩站,乾脆走過去,在行徑過程中倒是瞧見了新開幕的「少林鐵板燒」,真是充滿創意與巧思的店家啊!

來台中的收穫可以說到這裡幾乎滿足了,呵呵,可沒完呢!

人生第一次搭警車,很慶幸只是因為找(走)不到「朝馬」問了一間派出所,裡面那些熱心的警察先生與一位願意開車送我們去最近公車站的警察一同給我最棒的「溫暖」。

一趟往返,我花掉了週二唯一一天休息時間也花了不少錢,但是這過程的收穫,我敢肯定已經遠遠超過了原本的報酬了。

第十八步我在台中踩下了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