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落在台北市救國團團委會的小小教室裡,一個志氣大的理想將從這裡出發)

這波寒假經歷了許多事情,有開心也有難過,有氣憤也有感動。不論是什麼事情,我相信都一定在冥冥中給予安排與意義,而此時此刻當我決定要成立這個團隊與展望的同時,這是一個很大並且未來有很多事情得一一克服的願景。

11號的晚上我還在景美社教中心教導小朋友,在教學過程中並沒有不斷的去思考今天的座談會,因為我很清楚,這個「形式」只是為了公開,早從寒假開始,甚至早從自己決心要做好一個全職的武術老師開始,這個計畫與目標就已經在推動了。

原本也並沒有太樂觀的想說會有多少人來參與,但是最後沒想到兩位學妹以外,我大學的同學、外頭練拳的師兄弟、網路上武術同好,也都來參與這次的會面,讓我振奮不少。

更讓人開心的是這段時間不斷輔導我的大神師兄與卞大哥也在百忙之中抽空來看我,這兩位可都是目前年薪破百的主管階級,願意聽我這個小人物分享自己的心得,我除了感激也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可以表達內心的興奮。

其實,對於未來我是充滿的不確定性的,尤其是要成立一個沒有前人先去耕種栽培的事業體系,更是通通都得自己摸索才可以找出路,一生以來追求「安全感」為最高原則的我來說,簡直是投入了一個過去完全不敢想像的工作環境中。

不過也就正因為沒有任何的外援與實際上的參考範本,所以更加的有意義。我總是不斷的給自己打氣與肯定,因為這樣子走來,我的成果與經驗會比起別人更加的豐碩也更加的感動。

「白手起家」

將會是我與我這個團體未來最引以自傲的四個字,在這裡我們並沒有一個有錢的老爸直接幫忙買教室、開公司,也並沒有一個大門派或宗師讓我們可以不斷的去吹捧好抬高自己...在這裡將會只有務實的不斷自我成長與自我實踐,所以才如此有意義。

看了「贏在不可能」這本書,陳建育先生說自己可以如此積極與成功是歸咎於他出乎常人的「自卑感」,真的是感同身受啊。這也是我目前願意去接別人認為太遠、錢太少、學生太難教的case並且欣然自得的原因,因為很清楚自己若不衝不比別人認真,那根本就沒有比別人更好的條件了。

「武林」只是個名字,重點是它裡面的含意,今天的會議中我突顯好幾次,我希望成立一個可以相互成長、彼此砥礪並且互相扶持的團體,在這裡我只希望盡一切能力去維護每位老師基本的收入與在外面應有的尊重與保障。

那怕那個傘很小,但是我也要保證進來的老師絕對不會被外頭的雨滴給淋到,在裡頭起碼會有個讓你大展拳腳的空間。

(感謝威利師兄幫我拍了這兩張珍貴照片啊^^)

下午的時候我跑去「龍山寺」祈求平安也跟菩薩求了一個事業籤,抱持非常虔誠並且謙卑的心,跟天上眾神佛闡述了我的理想與構思,我不奢求馬上看得到收益的效果,但期許可以平安並且一切盡力且不愧於心。

當我求到了那籤定眼看了一下,瞬間汗水整個冒出來,趕緊跪回菩薩面前扣謝...因為實在太過巧合,我拿到的籤恰巧就是四年前祈求能否考上國術系,所求的相同一支籤!這隻籤在當時讓我安心,並且我還因此考上了不說,並且還是第九屆的榜首進入學校生涯。我人生第一個第一名就從這裡開始...

而現在菩薩或許也將告訴我「異日必當成大用,功名做個棟梁才。」也將會在這個團體與理念下得以實現!

會議在一個半小時之後結束了,我很開心現場幾乎每位朋友不但支持我也並且願意跟我一同合作來實踐彼此共同的夢想。這個理念要從無到有我清楚會有很辛苦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更清楚只有一同這樣患難下來的人,才是未來真正可以打拼出一席之地的戰友們!

所以這波加入的夥伴們,我將會額外的珍惜,期待著每個朋友在這裡都可以收穫滿滿。我也相信在這些充滿熱誠與活力的夥伴身旁一起工作,會更加激起我的鬥心與執行力!

結束之後大神師兄語重心長的分享了很多務實的經驗談,也告訴我目前當下的些許長處與短處。良師益友不就是如此?

今年的目標是成立一個五個人的教學團隊,是的,沒看錯就是五個人。因為我們要走的穩健踏實,不好高騖遠不切實際,願支持我的各位可以繼續鼓勵我,未來我會持續的在網路上分享酸甜苦辣、分享一切。

願大家可以提攜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