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一腿踢出金虎運)

轉眼間,下週一就是所有學生最不想看到的日子,也就是開學的日子。相信許多小朋友現在還沈溺在過年歡樂的氣氛中,還無法立刻轉換收拾好心情來迎接新學期吧。不妨帶著小朋友一起練功夫,藉著練拳把心神都凝聚在拳頭上,一拳一腳之間不但把過年都在家裡不動的身軀活動開了,更可以把精神整頓好隨時迎接更新的挑戰唷!

由於許多學生的連假是放到週日,直到下週一才開學,因此每個班的出席率都明顯的降低,但是不僅僅如此,包括注意到其他成人才藝的出席率都因為這波年假受影響,其實當個老師不都如此,就是得面臨這些現實的情況,也正因如此,更可以突顯出到底是真心想要推廣還是只是純粹試試看的僥倖心態?

因為老師往往都得靠現場的學生反應才能產生出額外的靈感與能量,假如有一天老師可以完全不管底下的學生數量多少?在做什麼?有沒有回應?他自顧自的教導的「例行公事」,我認為這樣子的教學已經死掉了。

所以學生假如很少,整場感覺就很不對了,尤其是我這種人越多我越瘋的特殊性格。隨著這段時間教學上經驗不斷的累積,我也漸漸的知道人多人少個有不同的樂趣在。

例如今天有些班級就只有兩個學生在,甚至過去還有一個學生來現場的,我依然可以投入的跟他互動,因為反過來這時候剛好是仔細端詳這學生的狀況與進步程度的好時間,藉著人少的時候更可以把心力分配在學生的細微變化上,減少了許多課程帶動與秩序管理上。

過去甚至也有學生全部遲到,二十多分鐘之後才陸續出現的情況,換做是很早之前的我,早就難過與灰心了,會不斷的想著到底為什麼學生都不來了呢?現在則是會偷得浮生半日閒,除了了解學生遲到的原因以外,趁著段時間以可以充實自己的資訊與內容,假如真的是因為教學出問題,也可以趁這段空檔喘息時做修改。


(我在功夫的要領上:手、眼、身、法、步,都一應俱全喔!)

今年是金虎年,功夫哥哥:培根老師也應景的設計了一套「金虎拳」來祝賀各位同學新年快樂!不過要打這套應景拳之前得先把之前的課程做個結束,所以課程中主要都是把之前的課程「弟子規」給演練完成。就設計了一個「過關」遊戲訓練法來訓練學生。

只要打過這關的指定動作,才可以進入下一關卡,假如沒有打過關就得回去再打一趟,每個人依序上來打,底下就可以趁機休息與觀看怎麼「破關」,人多人少都可以這樣安排。也讓學生可以充分休息中也能充分反覆訓練到動作。

下週就是新學習的開始了,這裡培根老師祝賀所有同學新年佳節愉快以外更祝各位學業不斷進步喔!也希望每個同學可以回去彼此揪團分享自己學習功夫的成就與自信,讓大家也跟著你一同練功夫唷!


(看我的打虎勢,金虎年打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