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新的學期、全新的課程,豐富且有趣的功夫教學,這是武林功夫!)

幼發拉底永和校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堂課程,又是個全新且開心的啟程讓我在前往的過程中充滿期待。

有來了幾位新同學,所以在教學第一堂課得依照慣例好好告訴他一下我的「稱呼」與「遊戲規則」...那怕有些同學早已經聽過不知道多少次...

「各位好!拜個晚年,新年快樂喔!我是功夫哥哥:培根老師,今天開始又要教導大家打有趣又不一樣的功夫了唷!」

其中一個新同學:「功夫?不就都是武術嗎?有什麼不一樣?」

大家都是教導功夫,武林功夫有什麼不一樣呢?其實這個小朋友不單單只是個人的想法,其實也是很多人在市場上看到我的教學課程簡介之後的第一句話。

「不就是教導功夫武術嗎?」

其實呀,武林功夫為什麼老師敢說與眾不同,教導不一樣的東西,因為課程的主軸從一開始就是針對「幼兒與兒童」做設計的教學風格與教學技術,所以哪怕是相同的傳統功夫教材,在細節上為了讓小朋友可以吸收得到、聽得懂,在教學之前的課程準備都得經過很長的時間重新設計內容與口訣,好讓學生感覺有趣又好玩。

另外,課程中武林功夫不單單只是學功夫來練身體而已,練功夫的時候同時也學習到了些中華文化的涵養,學習到了古文的閱讀與朗誦,更學習到了品德的修養。

動作中間配合大腦開發,讓動作不單單只是為了動作而已,每一個動作設計都有它背後許多可貴的意義,除了例如念詩經文同時打拳可以同時訓練到左右腦整合開發的目的以外,配合「跨中線理論」的交叉動作設計還可以讓學員在潛移默化中強化腦部各部位連結,讓小朋友在未來發展上更加具有競爭 性。

有了這些許多的設計與創新,當然培根老師敢說我們的功夫可不一樣喔!

(金虎年大家先學習怎麼打老虎吧!)

當然,對學生而言,說這麼多他們哪會懂呢?所以培根老師聽完他的疑問之後笑嘻嘻的告訴他:

「當然不一樣摟!因為其他的功夫課程裡面你可不會玩的這麼開心還可以學到功夫唷!」

「玩遊戲嗎?要玩抓鬼嗎?」

「不!老師的遊戲都是功夫遊戲,肯定在外面你完全沒完過,這樣才會好玩呀!」

我對自己的教學內容有自信,更有自信可以快速的帶動眼前原本充滿疑惑的小朋友,很高興過了五分鐘之後,他的笑聲比起其他人更加的大聲。

功夫對我而言不僅僅只是個興趣推廣而已,更是我對於未來一生重要的信念來經營傳達,所以每天每天會花許多時間不斷的腦力激盪,僅僅可能只是為了在現場一個五分鐘帶動的遊戲與動作而已。

但是更因為這種出發點的不同,才讓我每次教學的過程中總是處處充滿驚奇與喜悅,更是處處皆充滿了學問!

各位跟著培根老師一起學習「武林功夫」的同學們,大家要記得,你們上課所學到的東西在外面可以說是絕無僅有,一定是最與眾不同的功夫唷!


(連環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