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何時何刻都充滿專注眼神練習的女孩)

台北縣兒童身心發展促進協會開設的「元氣功夫」班,分別針對幼兒與兒童做不同班級上的分別,

書瑄是兒童班裡面唯一的女生,不過「不讓鬚眉」這四句成語在他身上展露無疑,

她的專注與認真讓班級上其他的男生都望塵莫及,只不過總是看不到她的笑容,

讓我總是擔心是不是我的課程對她而言太過乏味了呢?

所以上課的時候總是會想盡辦法多說些笑話與有趣的事情很希望可以看到她的笑容。

寫道這裡突然讓我想起電影「賭俠」裡頭那龍九的身影...

因為要看到她笑,根本是個不可能的事情!


(認真的神情、加上嚴厲的自我要求=書瑄在我眼中的第一印象)

我上課都有個習慣,就是會要求學生準備一張紙或是本子,好讓我每次下課都可以來蓋印章與發送貼紙。

但是大多都是針對幼稚園的班級,小學生則是看他們來決定,

他們則是會為了「證明」自己早已經不再是幼稚的幼兒學生而主動放棄這個「福利」。

不過兒發的兒童班由於大多數都是小一、小二的同學,因此最後還是保留了這個獎勵模式,

當大家下課的時候都興高采烈的拿出自己的本子準備排隊蓋章的時候,書瑄卻早已經默默的走出了教室在他母親身旁。

心想:可能書瑄也認為這樣子太幼稚了吧?

不過此時他的弟弟卻拿了一張比較大的紙走過來,告訴我:這上面是我的(蓋章),下面是我姐姐的...

抬起頭,看看外頭,原來書瑄也眼睛正看著我手上的印章,她其實也是想獲得這小小的獎勵。

挺開心的,哎呀!不自覺的印章就多蓋了好幾個了...


(姊弟齊心!)

今天下課,她一如往常的先跑去教室外面,留下的是弟弟準備的紙,

等我收拾好行囊出來準備回家的時候,她媽媽也跑來問我幾個問題,

原來書瑄對於學習功夫學出了興趣,請媽媽問我學習其他武術系統的差異性。

一方面我很開心她對武術真的產生了很大的興趣,二來卻難過為什麼沒想說就繼續在這裡練習就好啦!

了解清楚之後才知道,因為現在這裡的課程強度還不夠強勁,對書瑄來說還感覺太輕鬆了!

哼哼...這是你們逼我的,那我只好提早的實現恐怖大魔王的強度練習啦!到時候別哇哇叫喔!

(我相信書瑄到時候是不會的哇哇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