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美國的功夫美少女!)

感謝國語日報今天讓我有這個機會前往教導這些華僑的朋友們,

早上從師大進修推廣部離開,來到了國語日報附近停了車,由於天氣實在太過熱,只好趕緊衝到附近的7-11躲著。

發現裡面好多都是金髮碧眼的孩子,心理想著是否有些是我等等要教的學生呢?

心裡開心也挺擔憂的,很氣自己小時候不學好,英語會話程度不足,因此好怕最後大家從中文教課變成全程英語教學...

「書到用時方恨少」

這句話真是貼切呀!


(我們不但熱情、友善,並且學習動作毫不馬虎喔!)

兩個班的學生「看」起來年紀都很大,但是實際上他們也才分別是約小學中、高年級與國中、高一的年齡而已呀!

尤其是第二個班進來,我還以為這一群都是高中、大學生呢!

他們的發育太好了,幾乎每個國中的男生現在都已經跟我一樣高了,

雖然他們看起來個個都是十足「小大人」的模樣,不過真的開始上課之後卻發現這是我教導過最開心的互動模式。

教導他們上課是快樂並且自在的,因為他們雖然年齡層都是所謂的「叛逆期」,

他們來自於美國、加拿大、義大利、日本、香港...

雖然文化風格略有不同,但是相同的就是他們接受到非常棒的教育環境,進而塑造出非常棒的教學品質。

例如他們積極的舉手表達出自己的觀點,觀念既是累積出來的成果卻也是自己整理出來的心得,

要上來配合,一定全心投入,當然啦^^相對的當我告知他們要直接打過來的時候,就不會像台灣的學生都會多少留一手,

今天不論是女生直接用力的踢踹,還是男生不管你死活的拉扯與搥打肚子都是很認真的,

勇於實踐與科學的精神哪怕是在功夫課程上也依然展露無疑!


(瞧!大家練功夫練的好開心!)

好可惜沒辦法多教導他們些東西,兩個小時的課程突然感覺跑的好快,

大家好像意猶未盡的感覺,就突然畫下了終止符。

我告訴大家假如不嫌棄,歡迎你們上我的「非死不可」或是加入我的msn...

最後在鼓掌聲當中結束了整天的教學,

對我來說過程中也不像老師對學生,活脫的像前輩與後輩的朋友互動,

他們的熱情讓我感動,他們的積極也讓我佩服,

未來會常常用國語日報的教學經驗當做是分享,好讓每個學生都能了解到,在海外有一群想好好學習中華文化的朋友們,

他們願意飄洋過海,犧牲掉他們原本可以快樂在居家的暑假假期,來到了台灣吸取台灣各種保留下來的優良中華文化,

反過來我們有這麼好的資源,更應該要好好的珍惜與用心的學習才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