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夫哥哥:培根老師,在親子館每次的活動課程,都是我一次次的挑戰!)

Y17親子館,是青少年活動育樂中心三樓的一個專門設計給六歲以下幼兒的活動場地,

那裡所有的玩具與設施都是針對幼兒所設計的,因此不論安全與創意上都顯然成為了台北市很多家長安排給小朋友一個安全遊樂場所的第一選擇,

而那裏為了讓孩子不僅僅只有過去玩樂,也分別在週一到週日每天早、中、晚安排三場相關的節目活動,

除了音樂、說故事、科學、魔術、律動等等...「唐詩功夫」也很榮幸成為親子館願意開設的課程之一。

培根老師當初一開始為了讓底下的老師也可以藉著這裡快速的累積經驗,所以要求他們多給我們幾堂的課程機會,

但是不論是我還是底下的老師過去,都發現這裡不但是個非常好增加曝光與經驗的地方,也同時是考驗個人教學技術與臨場反應的絕佳舞台,

家長們雖然一開始會聽從櫃檯老師的廣播帶領孩子們來到了舞台前面等著相關的活動,

可是由於旁邊太過寬敞,也有許多玩樂的設施,因此小朋友不像在普通的室內教室不受到其他外在的影響,

很容易一下子就被其他玩具與遊樂設施給吸引而分心,

更是因為沒有強制性,假如課程活動不夠吸引孩子一下子就會出現舞台前方沒有「學生」的尷尬情況。


(在這種刺激又次次全新的舞台上,我相信自己的教學經驗像是獲得大補帖一樣,快速累積!)

培根老師接受嘗試以來,很慶幸智幾至今並沒有遇過完全沒有學生的情況,

但是有時候到了最後整個舞台前方只有四、五個小朋友,那種失望的感覺也是挺過癮的,

武林的老師就有遇過上課二十分鐘之後前方已經沒有學生的經驗,而他們也清楚知道這種情況是無可避免的,也不會怪老師們,

固然失望並且受到挫折,但是我卻告訴他們這是一種難得的經驗與體驗,

況且正因為我們的課程可以接受這邊嚴峻的考驗,這裡既有舞台展現的模式,也有教學的要求,更有帶動活動的安排。

所以只要通過這裡的要求,我們將可以迎接未來每個全新的挑戰!

當我用這種心態來授課,每次的半個小時都是一次次給自己的挑戰與測驗剛設計好課程的絕佳機會,


(在這裡我同時可以學習與家長與孩童的互動,這裡是一個絕佳的測試場地)

每次的課程結束,總是可以藉機認識許多的家長與可愛的孩子們,

我很感激課程結束的時候,會有家長對著我鼓掌,表達出對剛剛半小時的課程感覺到滿意,

也有家長主動詢問我相關的課程資訊呢!

還記得上次有個年輕的媽咪他很滿意我課程的設計安排,但是由於在這裡不能明目張膽的發放名片,

這位媽咪甚至特意跑去門外,就只是為了等我的名片,也希望我能夠未來前往小朋友的幼稚園談相關的開課事宜。

週一的課程結束,有位家長在結束之後很樂情的一直對我鼓掌,

原本週一是親子館公休的日子,只有在暑假才開放,也因此週一的人數是非常的少的,今天慶幸到最後還有五六位孩子願意陪伴我到最後,

可是她持續不斷的鼓掌,拍的都讓我有些不好意思,

我禮貌的跟她說了聲謝謝,表示自己也很開心有這機會教導她的小孩,

她才告訴我...

她的小孩每個月來這裡兩三次,每次都有參與課程安排,不過在來這裡兩年當中,我是唯一一個有能耐讓她的寶貝女兒可以整場跟著課程結束的老師。

所以這位家長非常的佩服也因此哪怕課程結束了,她還是不吝嗇自己的掌聲,

謝謝你們,不論家長還是小朋友們,

我會繼續在這裡分享快樂、分享功夫,讓更多的孩子與家長認識功夫、喜歡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