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踐夢想有如行走在一條不知路有多長的道路中,有崎嶇、有阻礙,但最怕的是自己願意停下...)

今天培根老師不想談功夫,不!應該說,談一點特別的「功夫」,一個不是功夫的功夫,就叫他「非關功夫」吧!

從立志做「武術推廣的擺渡者」開始,一路下來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有歡喜、自然也有悲傷,有不滿當然也有委屈,

不過一切既然都已是昨日事,那就實在沒有必要再多談論了,要就交給那些還在其中執迷不悟的人繼續想不開摟。

暑假外縣市有參與功夫學習的小朋友應該可以在這次暑假的課程中看得出培根老師的變化,

培根老師有了一台中古車來代步了,也因此原本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交通往返的單位,藉著台北地區優異的交通網絡,節省了不少我的時間,還有精神的消耗。

當然最重要的,莫過於對於安全上的要求,暑假原本得吹風淋雨曬太陽,也多虧了這台車,我躲過了好幾場恐怖的西北雨攻勢。

或許有相當多的網友會不以為然的說:「有車而已,有什麼好大肆宣揚的?」

的確,對於一些生活天生比較優渥的朋友來說,這一點都沒有什麼,住在靠近東區的我,每當夜裡路上一堆雙B車趴趴走,

剛剛回家才看到了一台法拉利跑車奔馳在忠孝東路上...

不過對於一個低收入戶背景出生的我來說,卻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里程碑,也有一個無比重要的意義。

這台車不貴重,但是每一個部位,從輪胎到車頂都是我努力換來的成果,

開著這台車,每一步都是踏實,或許有錢人他們藉著開著豪華的跑車證明與展示他們的價值,而我則是自己給予這台車更新的存在意義。


(相同的路,卻有著不同的視野,怎麼看待自己的夢想與人生,不僅僅別人來看...也是自己來決定。)

買了車,伴隨就是花費變高,原本每個月千元的油錢,還沒到月底就多了快兩倍...還有人誇我因為這台車好,夠省油...

額外花了錢給它租了個固定的小窩,好讓它也能每晚有固定的地方休息...去工作的場所,有些願意提供停車場,有些則是開始回家得乖乖拿下放在雨刷上的花銷。

不過卻很開心自己多了些「麻煩」,因為感覺到麻煩,感覺到不習慣,才意味著我正在繼續成長呀。

到了車內,相同的場景卻有了不同的視野與角度,原來,一個相同的目標會隨著你運用不同的方法而產生不同的差異,

機車與汽車,個有優缺點,而重要的是,開著汽車的時候,可就不能再用機車的角度與思考去行駛它了。

機車可以偷偷上人行道,汽車卻不行...機車可以隨意逆向單行道,汽車卻不行...

假如走過去機車相同的道路前進,得花更多更久的時間,因為你在也不能穿梭車陣與搶黃燈,但是汽車卻可以上高速公路、快速道路讓目標更快到達。

坐在車上,思考的機會增加了,也因此我憑藉著駕駛這台車,重新好好的思維未來對於自己與事業的方向,

想要改變現況,就得改變思考做起、改變行為坐起,一台小小的中古車,可以給我如此多的體悟與感動...

我想,這是一開始什麼都擁有的人一輩子無法體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