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武林」放在背上,扛在肩膀間,意味著無論如何我都得想辦法把自己的夢想,把大家的信念持宣揚出去)

誰願意自己拉下夢想的鐵捲門呢?

從決定成立一個「武教業」以來,夢想與實踐就不斷的在我身旁環繞,

有驚喜、有沮喪、當然也有生氣與無奈...

也自然開始對於身邊所有懷抱著各自夢想而勇於實踐者產生相當多的共鳴,

每週五培根老師慣例會前往位在莊敬路的蘭陽舞蹈團,在後面有一條吳興街,

那裡有著許多各式各樣的店家,不過若要問哪間是我的最愛...莫過於那間「出外人自助餐」啦!

50元的便當還有四樣菜可以選,真的是佛心來的!(糟糕,離題了...)

今天想說的是在更加裡面一點的一家茶飲店...「牧一」,

老闆是一對年輕人,一開始以為只是普通的加盟茶飲店,自然也沒有多注意,想說反正每週過去買杯涼的而已。

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可是他們自己創作的品牌,

他們把綠色做為背景,logo是一隻Q版的大象,彎曲的長鼻子變成一束牧草...

主要的產品就是以健康為導向的牧草汁、牧草鬆餅、綠茶多酚做主打,

茶飲店現在如雨後春筍般一家一家的開,原本也沒有多想些什麼...

反正每週五過去就順道買一杯...

直到上週五...

我一如往常的買了50元便當走去「牧一」想買杯茶來喝,卻發現他們鐵門半拉著,

心裡想著:他們今天還真早休息呢?!卻還是想主動問了裡頭的人影是否還有做生意呢?

「我們只賣到今天」

這句話好像有點不太對?一般假如提早打烊休息會說「我們今天賣到這」...

仔細(應該說雞婆)多問了幾句才知道,真的是他們最後一次的營業了,

依照我一位朋友過去的說法,這叫做「畢業」。

原本那天本想買一杯25塊錢的平價茶飲,也因為後來知道這也是最後一次跟他們購買,改買了他們的代表商品。

等待的過程中跟他們聊了好一會,得知他們最大的問題在於這條街道本身的客戶流量就低,更別說實際店面消費的人數了,

房租的壓力加上少的可憐的營業額,讓他們決定開業三、四個月之後決定拉下了鐵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為了實踐夢想而努力更是可貴,維持夢像的經營才是所有...但要結束夢想...

拿著他這次調給我的茶飲,有點難過...走到了鄰近的教室裡面,我自作主張的問了幾位老師與行政,沒想到相處幾個月下來他們也完全不知道原來後頭巷弄還有間茶飲店呢...

看著「牧一」...我該怎麼樣讓自己的團隊與理念能夠傳達給更多人知道呢?

這是個來自台北吳興街裡面的一個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